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靠賣黃金餃養三個孫子上大學

橋仔阿婆冰鎮黃金餃

 

前言

在我們國家,無論台澎金馬,每個角落都有著感動的故事。住在北竿橋仔村的黃金餃婆婆,靠著賣黃金餃幫著三個孫子去台灣念大學,我聽到婆婆這樣說我內心非常的感動。一個小朋友念大學一學期五萬算好了,三個小朋友就要15萬。婆婆一碗黃金餃50元,在不吃不喝不花費的情況下,每半年要賣出3千碗才可以打平學費。我看著我桌上的黃金餃,這不只是一碗道地的美味小吃,還有阿嬤對孫子的愛。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位置與交通

橋仔阿婆店面並不大就位於靈臺公廟的正後方走廊區域。要來橋仔阿婆這邊可以選擇騎車開車或是搭乘公車。騎車開車可以將車停放至村公所右方停車場搭乘公車請至橋仔村站下車,站牌就在村公所旁,撘乘算次數的,車資一次15,可以刷悠遊卡。從村公所左方出發,會先看到一個鯉魚的池塘,旁邊就有橋仔阿婆的標示。沿著樓梯走下去就可以看到橋仔阿婆的店了,全程步行約1分鐘。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橋仔阿婆店面區域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橋仔村公所往橋仔阿婆路線指引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停在橋仔村公所前的馬祖公車,可使用悠遊卡

 

橋仔阿婆黃金餃 50元 (冷熱皆可)

阿婆的黃金餃都是生的,必須現煮。要點了之後阿婆才會從冷凍箱內拿出黃金餃下鍋。這天的天氣好熱,我點一碗冰的,大約等5~10分鐘,冰涼的黃金餃就登場了。這碗冰鎮黃金餃組成就是黃金餃加上綠豆湯再加些許冰塊。綠豆湯頭,不會太甜,喝起來清爽無壓力,綠豆也煮得很爛,非常的好吃。一碗黃金餃有7顆,每一顆外表晶瑩剔透的黃金餃尺寸大約比10塊錢再大一點點,皮是用地瓜作的,所以很明顯就可以嚐到地瓜的味道。而皮非常的Q軟但是又比水晶餃來的有彈性。黃金餃的內餡是花生粉,所以黃金餃是甜的!目前沒有看到鹹的黃金餃!只有在吃到內餡的時候才會感到比較甜,這時候混一口湯就會沖淡甜味了。阿婆中午會回家睡午覺,但是如果要吃黃金餃阿婆還是會出來煮,牆上就有貼阿婆的服務電話,此電話只有中午才有用喔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周邊環境

坐在店裡面,邊吃黃金餃可以邊欣賞海,海的另一端可以看到高登島,再遠一點可以看到對岸中國大陸。橋仔阿婆的正對面就是橋仔漁村展示館。吃完黃金餃可以去裡面走一走躲躲太陽喔。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吃黃金餃遠望高登島跟大陸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橋仔漁村展示館

 

 這篇文章也介紹的差不多了,如果你已經看到這一段,表示您已經對橋仔村有了第一步的認識喔。後續還會繼續介紹橋仔村的環境跟玩法。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總評阿婆冰鎮黃金餃(劣-3~+3優)

環境:+ 1 (雖然是戶外攤販但是不髒亂)

服務:+ 2

交通:+ 1

美味:+ 2

滿意度:80% (阿嬤養孫有感動到)


北竿_橋仔阿婆黃金餃

阿婆冰鎮黃金餃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橋仔村109-1號(的對面)

電話:0836-55590 (阿婆午休時用)

建議交通方式:騎機車、開車、搭乘公車(票價15元)

地圖位置及周邊(請使用衛星模式):-阿婆冰鎮黃金餃,藍色路線為人行步道,交通工具是進不去的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馬祖四日遊

 

其他馬祖美食

[2012 北竿美食][塘岐村] 發師傅.協和食品行 (黃金餃冰) 

[2012 北竿美食][塘岐村] 阿婆魚麵 (綜合魚麵100,炸魚麵50) 

[2012 北竿美食][坂里村] 無名早餐店 (馬祖三明治、蛋餅) 

[2012 南竿美食][清水村] 儷儐餐廳 (紅糟鰻200元、海鋼盔250元) 

[2012 南竿美食][津沙村] 津龍門風味館 (竹蟶、佛手、花蛤炒麵、海螺) 

[2012 南竿美食][介壽村] 佳佳小吃館 (老酒麵線、酒槽炒飯、花蛤湯) 

[2012 南竿美食][仁愛村] 阿珠蠣餅(虫弟餅) (30元) 

[2012 南竿美食][介壽村] 介壽獅子市場無名蠣餅(虫弟餅) (蠣餅20元) 

[2012 南竿美食][仁愛村] 歡歡冰店 (招牌冰沙與冬瓜粉條) 

[2012 南竿美食][介壽村] 寶利軒 (炭烤繼光餅18元) 

[2012 南竿美食][介壽村] 阿妹的店 (福州風味美食,鼎邊糊、燕餃湯) 

[2012 南竿美食][馬祖村] 超群繼光餅 (馬祖漢堡45元,繼光餅12元)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