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米屋蔬食

北投素食系列-埃及豆口袋、番茄紅燒拉麵

芽米屋蔬食館

 

提到蔬食,北投圖書館對面的Su素食料理已經營業好幾年了,由於看他裝潢的很漂亮感覺應該很貴所以一直沒有去吃。而芽米屋是這一年才心開張的蔬食店,價格上比較平實,平均一個人花費在100元以下。之前一直想來吃可是常常用餐時間看到裡面的滿滿的人。終於今年七月某假日中午我跟我弟還有我外甥女提早在中午前半小時到芽米屋,運氣真好真的有一桌室內的空位。我們三個分別點紅燒拉麵、咖哩飯以及看名字就很特別的埃及豆口袋。餐廳內部裝潢無論擺飾或是牆壁都讓人有溫馨的感覺,高高的屋頂讓人覺得有放鬆心情的空間感。

芽米屋蔬食
芽米屋正門口

芽米屋蔬食
芽米屋一景,休息日公告

芽米屋蔬食
芽米屋菜單

芽米屋蔬食
芽米屋一景

 

 

南洋咖哩飯(五穀飯) 85

為了養生,我選了五穀飯版本的南洋咖哩飯,我印象中的五穀米應該不是紫色的,但是這又看起來不全然是紫米,吃起來也是五穀米的感覺,這紫紫的不知道怎麼用的?蔬菜只有一點點,一小把青菜一小顆水煮玉米還有些許的紅蘿蔔,米與菜的結合都展現出健康的光芒。咖哩味道適中,有刺激到我的味蕾但是對我來說還偏淡!份量上大概可以讓男生六成飽女生七分飽的量。

芽米屋蔬食
南洋咖哩飯

 

 

埃及豆口袋 50

這道料理真的很特殊,光看名字就吸引我想點一份。我吃的蔬食館並不多,但是有吃過的都沒有吃過這道料理,難道會是這家的招牌嗎?吃起來味道很輕淡,我只有滿嘴的蔬菜味。旁邊虎皮的餅皮彈性佳還不錯吃,上面那層咖啡色的粉據說是埃及豆粉。

芽米屋蔬食芽米屋蔬食

芽米屋蔬食芽米屋蔬食
埃及豆口袋

 

 

番茄紅燒拉麵 80

這是我家念國中小朋友點的,我只有吃一口麵喝一口湯。這碗麵我覺得蔬菜上來說是有點略少了些,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小心上癮"的蔬菜麵中的蔬菜是這碗麵的2~3倍多吧,而且價格相同,是有改善的空間。湯底是紅燒的有加分,湯喝起來很香搭配番茄又有略甜的味道,麵條QQ的也是在理想的範圍內。整體來說還蠻OK,價格上是小小缺點。

芽米屋蔬食
番茄紅燒拉麵

 

 

 


芽米屋蔬食

芽米屋蔬食館總評(劣-3~+3優)

環境:+ 2

服務:+ 1

交通:+ 2 (車比較難停)

美味:+ 1

個人主觀喜愛度: 65%


芽米屋蔬食

店家:芽米屋蔬食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218號

電話:02-2894-7570,0952-526-161

營業時間:11:00~16:30(四)~20:00

用餐日期:2012年7月

平均個人費用:215/3人 = 72元/人

推薦菜色:南洋咖哩飯、番茄紅燒拉麵、埃及豆口袋

捷運鐵路:捷運奇岩站

公車站:慈后宮站

汽車停車:北投路路邊停車格

機車停車:店家門口

地點位置:restaurant_vegetarian11--芽米屋,train01--捷運奇岩站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奇岩捷運站周邊

芽米屋蔬食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