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_午沙港

 

午沙聚落

要騎車前往午沙北海坑道一定會經過午沙聚落,沿著午沙路斜坡往下衝到底就到達午沙港。這裡,非常的寧靜,只有看到最靠近港口的住家是有住戶在裡面的,其它間房屋都是空空的。可以看到幾間店家以及餐廳但是都完全沒有營業。我看門牌,午沙聚落隸屬於塘歧村,我一直以為午沙是一個村。

北竿_午沙港
午沙聚落的雜貨店

北竿_午沙港
午沙聚落的餐廳與商店

北竿_午沙港
午沙聚落的飲食部

 

曾經繁榮的港口

根據網路上找的的文獻,午沙港曾經是北竿最活躍的港口。這邊的港口是沙岸,所以沒有碼頭,上下船得用搶灘方式進出港口。現在所有船務通通轉到西邊的白沙港,所以午沙港從此沒落,我腦中很難想像這裡曾經是很繁榮的地方。來到午沙港,我感覺到非常的寧靜,這邊的海浪聲也給我感覺非常的乾淨悅耳。看不到在海邊玩的人,看不到沙灘上的垃圾。美麗的藍天,金色的沙灘,以及一直沖刷岸邊的海水,讓心很容易就沉澱。

北竿_午沙港
港口邊

北竿_午沙港
港口的沙灘

北竿_午沙港
可沿沙灘前往北海坑道

北竿_午沙港
廢棄的候船室

 


午沙港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歧村1號(大約)

特色:一堆漁港遺跡

公車站:午沙站

地圖位置:harbor08--午沙港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馬祖四日遊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