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23 (複製)

 

鹽水才吃得到的豬頭飯

講到限定美食,就是指當地才有別的地方買不到的好料!例如北投的炸榴槤、士林的大餅包小餅、淡水的阿給、鳳林的梅子雞等..而鹽水小鎮有著一個神密武器,蜂炮不能吃喔,是豬頭飯!至於甚麼是豬頭飯呢?簡單的來說,豬頭飯就是用大豬頭骨熬煮的高湯下去煮的白飯!光聽就覺得好像很特別的樣子!


圖一 北投炸榴槤(圖片來源 連結)


圖二 士林大餅包小餅


圖三 淡水阿給(圖片來源 連結)


圖四 鳳林月盧(圖片來源 連結)

 

 

逛完橋南老街,走到街底的南門路上就可以看到一家超級明顯的招牌上寫著鬍鬚豬頭飯!一個簡單的一樓平房,裡面空間可是非常大,而且坐位很多,客人也不少。沒有裝潢,更多添一分在地的味道。裡面沒有冷氣,所以有些人怕熱都坐在門口的座位吹涼風吃晚飯。

DSC00726 (複製)

DSC00720 (複製)
圖五 鬍鬚豬頭飯店面

 

這家店賣的東西真不少,感覺有點像麵攤小吃店那樣,有飯有麵有小吃。由於選擇太多,所以這次我採用看大家吃甚麼法去決定我要吃甚麼。

DSC00721 (複製)
圖六 很多小菜

 

這次點了一碗豬頭飯、一份綜合小菜(白斬肉+香腸)。豬頭飯看起來粒粒分明,油光煥發,真的每顆米都會發光耶!但是吃起來呢,硬度上有點偏硬,感覺只有80%的熟度,沒有全熟!味道上並沒有很強烈或是凸顯的感覺,其實就好像吃濕濕的白飯而已。這碗豬肉飯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白斬肉搭配醬料吃起來是還小有下飯的功能。肉質上彈性與味道都算合格,算中等水準(不差不優)。香腸算是這一組食物裡面我覺得最不錯的,顏色是黑的但味道不是臘味的味道,是傳統香腸的味道。香腸本身就有鹹度,不需要沾醬就很好吃了!價位上不會太貴,豬頭飯一碗20元,綜合拼盤一份50元。算是很平價的一餐!

DSC00722 (複製)

DSC00724 (複製)
圖七 豬頭飯與綜合拼盤

 

整個吃完,雖然豬頭飯只有鹽水吃得到,但是豬頭飯給我的感覺強度並不強,反而是她們的小吃還比較好吃!

 


總評鬍鬚豬頭飯(劣-3~+3優)

服務:+1

環境:+0

交通:+2 (公車開車騎車市區捷運短程步行)

美味:+1

推薦度:50%


鬍鬚豬頭飯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南門路85號旁

營業時間:中餐、晚餐時間

消費金額:70元/2人 = 35元

地圖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鐵+客運+步行交通方式


檢視較大的路線圖

台鐵
新營站
新營客運
7407路
7410路
26元(全票)
13元(半票)
新營客運
竹圍尾站
步行 鬍鬚豬頭飯

7410 時刻表

7407 時刻表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