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56 (複製)[衝突]

 

旗津小鎮古早味紅茶冰

旗津,對我這樣的台北人來說算是很有趣的地方!每當從哈瑪星碼頭搭船到旗津,搭著大船、聽到機車的隆隆聲,那種感覺跟從淡水搭船到八里差很多。到旗津的觀光客大多會租用腳踏車,不過這次我跟我家公主到旗津時已經很晚了,所以沒有租腳踏車。她很熱很想吃冰,於是我們倆就步行大概15分鐘多一點到了斗六冰城。最累的不是走路,而是邊下大雨邊走路,腳又濕天氣又熱又悶,真的是快要抓狂。今天可能是天氣不好的關係,所以斗六冰城人潮並沒有很多。雖然客人都是零星的,卻一直絡繹不絕。而且很多人都是買一桶回家。店內的座位很有港式餐廳的味道,跟我去澳門義順牛奶位置很相似。

DSC09949 (複製)
圖一:深夜的旗津海景

DSC09954 (複製)
圖二:斗六冰城店內坐位,以及抱著一桶冰回家的客人

DSC00218 (複製)
圖三 座位比較圖(澳門義順牛奶)

 

主打的美食就是紅茶冰淇淋(30元),一杯冰涼的紅茶在搭上三球的牛奶冰淇淋。味道是很古早,紅茶很香,牛奶冰淇淋也吃得出奶味,都是非常的可口,但是兩個味道加起來就很甜!另外一個要介紹的就是招牌冰淇淋,一杯招牌將所有口味集於一身,總共有桔仔、芋頭、鳳梨、綠豆、牛乳、酸梅六種口味,每一口都不一樣,味道多采多姿!為什麼老闆做得出這樣美味的古早冰呢?早期老闆是斗六人,由於家人曾在台糖當過製冰師,也在斗六開了40多年的冰店,再加上老闆念舊,所以就用自己的故鄉斗六當作名字稱之為斗六冰城!

DSC09959 (複製)
圖四:招牌冰、紅茶冰

DSC09957 (複製)
圖五:招牌冰

DSC09958 (複製)
圖六:招牌冰

 


總評一下斗六冰城(劣-3~+3優)

環境:+1

交通:+2 (有公車可以到)

服務:+0

美味:+2


DSC09951 (複製)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三路450號

電話:07-751-3850

營業時間:夏 09:00~24:00 ,冬 12:00~23:00

地圖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備註:

1. 斗六冰城價目表

DSC09952 (複製)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