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人可能知道,但是外地人應該都沒聽過
在北投有間繪本圖書館

當初
我以為貓頭鷹圖書館是貓頭鷹博物館~裡面介紹貓頭鷹相關的地方
後來才從網路上聽到原來這是一個真正的圖書館
而且還是非營利~非官方經營的圖書館
我就覺得應該是專為小朋友設立的服務圖書館吧


今天
我真正走進去圖書館
脫下我的拖鞋往叢書區
我發現怎麼有那麼多的英文跟日文繪本書!
ㄟ~那這樣小朋友會看得懂嗎?


又發現這裡的藏書以繪本居多!
後來去跟可愛的櫃台小姐聊了一下
才知道這家貓頭鷹圖書館主打並非童書~而是繪本
而會看繪本的人~又以小朋友居多
才會讓人感覺以為是小朋友的圖書館



我好奇的問~”那些外文書,爸爸媽媽看得懂嗎?”
小姐拿起一本日文的繪本~翻到最後一頁
發現有一張A4的紙
打開一看~是中文翻譯
小姐跟我說翻譯都是好心人或是以前志工翻的




大家都是安安靜靜的唸書~要不然就是媽媽念故事給小朋友聽


這地方
雖然比不上北投圖書館的華麗
但~這也算是北投區一個小小的寶藏!

這邊繪本館藏蠻豐富的
我自己也喜歡看一些繪本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好朋友們
不管你是不是北投人
請多支持貓頭鷹圖書館
讓他成為北投另類的寶藏

與其讓小朋友去網咖打電動
不如來這吹吹冷氣~看看書培養自己與小朋友的感情

我今天看到一則廣告
裡面的主角在咖啡廳忙著跟朋友聊即時通
都沒有空跟媽媽聊聊天
下一個畫面就寫
”媽 媽 , 也想跟你即時通一下!”

親愛的爸爸媽媽
花點時間多陪小朋友
我想
沒有小朋友不喜歡爸媽念故事給他聽


貓頭鷹圖書館資訊
112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201號
Tel: 02-2827-2271
www.owllibrary.org.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圖書館
    全站熱搜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