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瀑布

2015 親子散散步

青山瀑布

攝影/撰文:巴比特
小朋友年齡:0Y9M

 

生了小孩,好久沒有去戶外踏踏青走走步道。這次,我們作好準備先來挑戰一個難度低的步道-青山瀑布。大概只需要一個背巾就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去欣賞山景。不過我們這次抵達的時間太晚,走到一半就快天黑了,所以這次並沒有順利走到瀑布,殘念。但是仍然很建議爸媽帶著小寶貝來趟認識大自然的旅行喔。

 

 

背巾的準備

背巾很重要,好的背巾讓你健行很輕鬆,不好的背巾讓你很煎熬!我們出發之前先去了一趟麗嬰房,買了一個價位約2千多的背巾。這次能輕鬆順利走爬青山瀑布全靠這杯背巾,主要優點就是透氣,能讓小王子舒服又乖乖的窩在背巾裡面。而且小王子超容易流汗的,這次我們旅程背完他的頭還是乾爽沒有熱到流汗。

青山瀑布

 

 

青山步道的心得

其實攻略青山步道難度並不高,雖然一開始就是階梯,但階數不會太多。扶著欄杆慢慢爬10分鐘就可以上去步道了,接下來就是平穩的路。青山步道的特色就是旁邊有條水溝,冰涼又乾淨的山水就從水溝裡往下流。當走累了還可以找地方歇會兒泡泡腳。小王子體驗了一下冰涼的山泉,一開始有驚嚇到,可是慢慢讓他適應水的溫度他就很開心的在水溝裡踏水水了。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

 

 

沿途讓小朋友看看花看看小動物也是不錯的一種體驗教育喔!除了認識小動物的模樣,也讓他知道小動物棲息的環境。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

 

 

休息區的心得

青山步道入口就有涼亭,除了有可以歇息一下的座位跟桌子,還有一些小攤提供水、冰等補給品。這次回程我們回到休息區就先給小王子泡灌ㄋㄋ喝,我自己則點了一杯石花凍來消暑。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

 

 

交通問題

如果習慣使用GoogleMap就要注意了,這次我們設定定位在"青山瀑布",導航帶我們走到非常產業中的產業道路,我開車開到心臟都快嚇跑出來了。所以建議Google定位在"青山瀑布[新巴士]"就OK啦!

青山瀑布

 

 

最後,要推一下新買的背巾。這次順利健行可是最大的功臣呢!

青山瀑布

青山瀑布

 

 


【青山步道資訊】

新北市石門區青山青山瀑布步道

公車站:青山瀑布[新巴士] (免費巴士)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