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touWalker(北投玩家) 公告

2017年,今年加入露營的元素,越來越好玩嚕!

201701A_1.jpg 201701B_2.jpg 201702A_2.jpg

2016年,親子旅遊加溫中!

201601_1.jpg 201602_2.jpg 201605_1.jpg 201606_1.jpg 201608.jpg 201609.jpg 201610.jpg 201611.jpg

2015年,親子之旅啟動!

桃竹二日遊 彰化三日遊 雲嘉三日遊 澎湖二日遊 title.jpg 201510_2.jpg

2014年之前,國內國外的趴趴走行程

      

邀請信箱:babbitwang@gmail.com

DSC07895_resized

買菜又可以體驗美味

阿嬤的蔬食

 

 

前言

正逢春天,百花齊開,正是全家大小出遊的好季節。北投的竹仔湖園區每到二三月就會開滿海芋,此時的竹子湖就會湧進眾多的遊客。也因此在竹子湖園區就臨立了許多的餐館,為了就是要讓賞花的遊客可以用餐。當地的餐館以合菜型的餐館居多,價格一道菜約在100於起跳,其實已經相當的平價了。離開正夯的海芋園區,往中正山的方向來看看。每到一、二月登山路就會開了很多的櫻花,往中正山的方向前進沿路都可以欣賞櫻花美景。就在往中正山步道入口前約200公尺的髮夾彎上有一處賣菜的攤販。攤販後面則是柑橘園以及露天餐廳。來這邊除了可以買菜也可以吃菜,這是這家店其中一的特色。只要有賣的菜就可以在後面的餐廳料理,於是我弟就點了奶油白與章魚菜。阿嬤就把這兩道菜拿進餐廳料哩,叫我們隨便找位置坐。這邊的位置都是戶外的,又被樹木包圍,讓人第一印象就是空氣非常清新。菜單上的價格則是從50元起跳,整整比竹子湖便宜一半,至於份量會不會也是一半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7991_resized

2013北投賞櫻去

十八份拐圳賞櫻步道

 

 

前言

來到北投十八份賞櫻,先來認識一下這個有趣的地名。早期開墾時這邊只有十八戶住家,而且共同開墾的土地也分成十八份,因故得名。在北投的十八份並非溫泉景點,沒有飯店與大樓,這邊有的只有綠色的山與農田,跟一般大家所認知的北投差很大。要在北投尋找接近自然的地方,十八份一定榜上有名。要來十八份並不難,開車沿著泉源路轉東昇路再接十八份產業道路就可以抵達。或是搭乘公車小9或小25後再步行至十八份(文章底會教)。沿著十八份產業道路走,整個北投山景都可盡收眼底。就在產業道路中間有的小路叫十八份拐圳步道,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這條美麗的櫻花步道。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7820_resized

2013復興三路賞櫻去

吳氏宗祠

 

 

2013年2月初,全台灣開滿了櫻花,像是是新社或是南投都是各報章雜誌推薦的賞櫻景點。北部目前比較夯的有士林平菁里與淡水天元宮。而北投也有很多美麗的賞櫻景點,最近爆紅的復興三路有個櫻花隧道,再往上走一點可以到一間吳氏宗祠,從大門口就有一大顆櫻花樹讓經過的人吸晴。往裡面走進去到大堂路上沿路兩邊都可以看到美麗又茂密的櫻花。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7798_resized

北投巷弄隱匿美食

一級棒早點

 

北投的蘿蔔絲餅外觀並不像中南部那種看起來像餡餅厚厚的,而是薄薄的看起來像蔥油餅的樣子。目前北投捷運站附近有兩家早餐店有賣現做蘿蔔絲餅,一家是阿輝伯另一家就是這篇的主角一級棒早餐。一級棒早點藏匿在北投不起眼的巷弄內,不認真找真的不好發現。從中央南路的亞藝影音進去,先會看到大排長龍的阿輝伯,繼續走到底會有小小的路鑽進去就可以看到一級棒早餐店。這家早餐就專攻只賣蔥油餅與蘿蔔絲餅,而且都是現點現做喔。還有最大的優點就是人不多所以不會等太久,味道也不輸給阿輝伯,CP值不錯。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冬山_宜農牧場

2011元旦宜蘭之旅

宜農牧場

 

在地人Miko帶路玩宜蘭,這次來到冬山鄉的宜農牧場。雖然是門牌是冬山鄉但是離羅東火車站比較近,所以千萬別搭火車到冬山車站說要去宜農牧場喔!宜農牧場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跟薰衣草森林比是稍微小一點,但是來到這邊感覺跟薰衣草森林可是大大不同。來到宜農牧場可以體驗餵小動物還有吃吃牧場生產的甜品喔。開車來的可能要把車子停在路邊再走進來,門口有個桶子是用來收清潔費的,當時還只要收10元,現在(2013年)已經漲到20元嚕。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ron02

2010石碇旅遊筆記

遠光打鐵店

 

遠光打鐵店也是位於老街的巷弄內,這家打鐵店仍有營業喔,因為已經營業至今已經是年紀破百的老店,現在的老闆也傳至第三代。看到這間老店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運氣好可以看到老闆正在打鐵喔!這家店是使用傳統的打鐵方式所以也變成這家店的特色嚕!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969

2012板橋美食筆記

檸檬草香茅火鍋專賣店

 

提到火鍋,台灣吃得到的火鍋料理也是多采多姿。台式、日式還有韓式,種類大概又有小火鍋、臭臭鍋、涮涮鍋、部隊鍋、復興鍋、銅板火鍋、酸菜白肉大火鍋、麻辣火鍋等。大火鍋像是鼎王、三媽的臭臭鍋,北投的大邱館有賣韓式部隊鍋,以及最近又興起的軍人用的復興鍋。不同種類的火鍋料理提供份量與口味風格都不大一樣。檸檬草賣的主要是以小火鍋為,一鍋份量約一人份,湯頭與主食都是多樣可選擇。剛進餐廳會先奉上一壺茶,這壺茶有茅香,甜度拿捏得又剛好,淡淡的甜又濃濃的香,這個晚上就嗑掉兩壺的茶。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481.jpg

2011小琉球快閃之旅二

生態廊道與山豬溝

 

 

繼上一篇"美人洞與望海亭",騎著機車又繼續往前走。沿途上可以看到幾家設計特殊的民宿,有的美的實在讓我很想再找一次機會來這邊住上一晚。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御品園湯包

吳興街夜食筆記

御品園湯包

 

 

2013的第一個月,看了電影變身之後來到信義區玩了半天,有吃到雞蛋糕、看到信義區的眷村還有去電影"變身"中出現怪獸拉麵屋吃飯。回到吳興街,仰望天空佇立的101大樓閃爍著,看似熱鬧的街今天來的人並沒有很多,所以逛得很輕鬆。最後挑了這間湯包店來結束今天的信義區半日遊。用蒸的料理給人第一印象就是健康不油膩,而且味道與煎煮比起來香度又更勝一籌。用蒸的料理比較常見的就是蒸餃、小籠包與湯包,幾乎台灣各縣市都吃得到,也算是台灣的平民小吃之一。湯包的皮又是蒸餃、小籠包這三樣中皮最薄湯汁最多的美食,雖然是平民美食但是價格從一顆7塊到一顆十幾二十塊都有,價差非常大。來到信義區未必一定要品嘗高等美食,雖然好吃但價格不斐。來到吳興街,可以發現信義區也有俗又大碗的美食喔!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早味雞蛋糕

信義區銅板美食

古早味雞蛋糕

 

 

信義區給我的印象就是地貴、房貴、物價貴。所以一直害我沒有意願來到高消費的地方走走,所以看我部落格分類就知道,大安信義區文章簡直少之又少。不過上周日白芷公主帶我到信義區吳興街一帶,我才發現其時信義區藏還是有便宜的美食。這家老字號的雞蛋糕店老遠一看就發現有很多人在排隊,可以見得這家的人氣度有多強。就在排隊的時候看了看攤位上零瑯滿目的A4紙,除了價位表與營業時間,還看到這家小攤販有上新聞耶,而且還是英文的,但是我看來買的都是台灣人居多耶,哈哈。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