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二樓鼎邊銼

北投傳統市場美食系列

北投鼎邊銼(鐤邊趖)

 

提到鼎邊銼,很多台灣人印象中有名的鼎邊銼在基隆廟口。在北投傳統市場二樓美食區中,有一間賣鼎邊銼的攤子,經過這攤都可以看到年長的阿婆的背影,她就是北投鼎邊銼的老闆娘,她與她的女兒每天都在市場二樓賣鼎邊銼,這一賣就是好幾十年,這家店也算是北投20年以上的老店。而且每一項餐點都在50元以下,可真是名副其實的銅板美食喔。這邊的用餐環境因為是傳統市場所以沒有豪華與整齊,雖然雜亂但是基本上桌子是乾淨的,多了一份傳統味。這家的雞捲比較有名,很多在地人絡繹不絕的來一條兩條的買,老闆娘也一直馬不停蹄的一直炸一直炸。後面將簡單介紹一下享用鼎邊銼

市場二樓鼎邊銼
北投鼎邊銼店面

市場二樓鼎邊銼
雞捲與鼎邊銼

 

雞捲 40

美味的雞捲,一條長度約10公分左右,圓柱體側面直徑約3公分,粗略的估計一隻雞捲約有70公克以上。一條切成六塊,可以分六次享受。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雞捲的酥皮脆感以及內餡的香味。除了雞肉香,還有包還一些提味的有口感的配料食材更提升了整體的香味。除了因為油炸的油膩,應該找不出這條雞捲的缺點。

市場二樓鼎邊銼
剛剛炸好的鼎邊銼

市場二樓鼎邊銼
上桌的鼎邊銼

市場二樓鼎邊銼
鼎邊銼剖面圖

 

 

鼎邊銼(鐤邊趖) 40

基隆的鼎邊銼一碗約55元,不知道今年有沒有漲價。北投鼎邊銼的價格是2012年10月去吃的價格,相當的便宜。分量上並不會因為便宜而量少或是空虛。鼎邊銼的主食是米糊,但是北投鼎邊銼的米糊都是先做好晾乾需要的時候再下鍋煮軟。老闆娘女兒說這樣做法是因為如果每碗都是要在鍋邊煮米糊,那會來不及送餐。我相信老闆娘女兒的說法,我九月去馬祖吃鼎邊糊時,那家老闆娘就真的是在鍋邊煮,真的要煮個5~10分鐘(依照軟硬度)。所以每周會有兩天是米糊製作日來製作要賣的米糊。

市場二樓鼎邊銼
已經乾的米糊

市場二樓鼎邊銼
煮米糊的鍋

 

點完鼎邊銼之後,真的大概3分鐘之內鼎邊銼就上菜了。米糊吃起來會稍稍偏硬,但是仍然在咬得動的範圍內。湯裡還有木耳或是一些小蝦米海鮮,讓清淡的湯頭多了些許的鮮味。這是一碗簡單的傳統鼎邊銼,雖然沒有基隆鼎邊銼那麼豪華,也沒有馬祖鼎邊糊配料那麼豐富。但是價格是最便宜的,而且味道也不輸給馬祖基隆喔。

市場二樓鼎邊銼
煮好的米糊

市場二樓鼎邊銼
完工的鼎邊銼

 

 


店家名稱總評(劣-3~+3優)

環境:- 1

服務:+ 2

交通:+ 3

美味:+ 2

個人主觀喜愛度: 80%


市場二樓鼎邊銼

店家:北投鼎邊銼(鐤邊趖)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2樓

電話:無

營業時間:早上-中午

用餐日期:2012年10月

平均個人費用:40元

推薦菜色:雞捲、鼎邊銼

捷運鐵路:北投捷運站(步行約10分鐘)

公車站:北投市場(北投區公所)站

汽車停車:公舘路平面收費停車場、大豐公園收費停車場、北投市場地下收費停車場、磺港路邊免費停車格

機車停車:磺港路、公舘路路邊機車格

地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未曝光之北投市場在地美食
 

 


 

看完之後,您也可以看看下面的文章:


[2012 南竿美食][介壽村] 阿妹的店 (福州風味美食,鼎邊糊、燕餃湯) 

[2012 北投美食][北投市場] 市場二樓無名米粉湯炸魚片炸豆腐 (米粉湯20元、炸豆腐10元、炸魚片20元)

[2012 北投美食][北投市場] 唯美包子店 (桂圓饅頭、蔓越莓饅頭、芝麻包子)

[2012 北投美食][北投市場] 一順鹽水雞 (大推燻雞,要吃請早點到)

[2009 北投美食][北投市場] 華媽媽古早味 (滷肉飯、油豆腐、魚翅丸湯、叉燒肉)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