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touWalker(北投玩家) 公告

2017年,今年加入露營的元素,越來越好玩嚕!

201701A_1.jpg 201701B_2.jpg 201702A_2.jpg

2016年,親子旅遊加溫中!

201601_1.jpg 201602_2.jpg 201605_1.jpg 201606_1.jpg 201608.jpg 201609.jpg 201610.jpg 201611.jpg

2015年,親子之旅啟動!

桃竹二日遊 彰化三日遊 雲嘉三日遊 澎湖二日遊 title.jpg 201510_2.jpg

2014年之前,國內國外的趴趴走行程

      

邀請信箱:babbitwang@gmail.com

東崎

2013年石垣跳島之旅-與那國島

東崎展望台

 

與那國島的東西邊各有一個展望台,分別是西崎與東崎展望台。西崎展望台因為有"日本最西端"的加持,家上東崎又位於偏僻的地方,所以東崎的人氣遠遠低於西崎。由於這邊人真的少很多,所以就被與那國馬給攻佔了。到了東崎展望台停車場,就可以見到到處都是馬跟滿地的大便,此時車子就不用閃大便了,因為大便多到閃都閃不掉。停好車之後從入口處進去還需要步行3分鐘,沿途仍然是滿地的大便,就要使出輕功閃來閃去。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立神岩

2013石垣島跳島之旅-與那國島地標

立神岩

 

在海中的岩石,在台灣也看得到。與那國島的立神岩才一根,金山的雙燭台有兩根(附圖1)才厲害啦。立神岩的地位就跟雙燭台很像,是個重要的區域地標。立神岩位於與那國島的東南方,公車是不會到立神岩這個景點,一定得要自己使用交通工具前往。從久部良港開車過去最快也要30~40分鐘。過了比川的路沿途都是山路,穿過山路後就會抵達海岸線,會先經過前一篇介紹的新川鼻,接著就會看到立神岩的指標跟停車場。延著小小步道下去到底有兩塊石頭,站在石頭上往下方海面看就可以看到立神岩。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方牧場

2013石垣島跳島之旅-與那國島,五島醫生診療所景點

南方牧場線

 

 

在閱讀本文之前,建議開啟下面補充的影片,請由4分33秒播起,觀看此篇文章才會有更特別的效果喔。

 

如果妳來與那國島前沒有先看五島醫生診療所可能會忽略掉這個景點,因為有看過五島醫生診療所的朋友們一定對這個景點不陌生,這個景點可是每集都會出現在最後片尾曲部分(附圖1),五島醫生沿著南方牧場線騎車往前衝衝衝,那背後整面海與整排的柵欄讓人印象深刻。腦中就是"美~美~美~"啊!真正來到這邊時,看到場景真的是很high,畫面也如想像中八成美。那兩成怎麼不見了?因為在這條線的兩旁都是草原,所以有很多的與那國碼出沒,在這邊開車要小心別撞到馬。也因為馬很多的關係,所以沿路都是馬便便,有的地方多到開車還要閃來閃去。整體而言,與那國馬基本上不會突然攻擊人,但是也會跟人保持距離,所以來到這可以跟馬群們一起合照。如果有腳踏車的話可以模仿一下五島醫生努力騎車衝衝衝喔。最後可以在補充影片複習一下五島騎車的風姿喔。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片名:阿嬤的夢中情人

簡介(參考官網):劇情描述台語電影曾經風光的年代,當時電影幾乎都在北投一帶取景,所以北投曾有「台灣好萊塢」之稱。八年級生小婕,始終不相信國片有過這麼美好的時期,她有個得了失智症的阿嬤,竟宣稱自己是當年最紅的小生「萬寶龍」的太太。小婕不解阿嬤為何總是對此人念念不忘,終於,阿公向她訴說起一段當年在「台灣好萊塢」如夢似幻般的愛情故事。

上映日期:2013年1月25日

演員:安心亞(我弟的最愛)、藍正龍、天心等...

跟北投有關係的地方:

 1. 故事背景在1970年代的北投,片中0:13~0:15復古場合在北投中國製片廠拍攝(場景照請參閱連結)

 GP121207002612121916140001 

 

 2. 前導片1:45~1:47地點在北投硫磺谷

 GP121207002612121916140014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1904

2013石垣島跳島之旅-與那國島

新川鼻步道

 

 

位於與那國島的東南方的神祕步道,會想去這邊是因為在與那國最後一天沒有趕上看海底遺跡的船,所以改變行程換成要去看人面石。而人面石就位於新川鼻步道內,開車從久部良過去大概20分鐘。新川鼻步道沒有招牌也沒有明顯的入口,最後是使用導覽地圖加上google map猜測可能的入口位置。從入口停好車走進去首先面對的就是兩排高高的很像椰林大道的步道,這個步道明顯就是為了觀光而弄的。在這步道行走建議穿著長袖衣褲,因為這邊很多路都是小路難免會碰到雜草小蟲之類的。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比川地域共同賣店

2013石垣島跳島之旅-與那國島

比川地域共同賣店

 

 

一個照顧一百多人聚落的商店

來到與那國島買東西就要有像去蘭嶼一樣物價比本島貴的心理準備喔。與那國島總共有3個聚落,分別是祖那、比川與久部良,比川是最小的聚落,整個聚落大概1百多來人,所以這邊只有一家商店。這家店非常重要,如果沒有這家商店比川人就要跑到久部良或是祖納去買東西,偏偏往比川的公車一天只有三班而已,相當的不方便。根據官網查詢到的資料,這家商店很新,至2012年底剛好滿一年。這是一家有賣雜貨用品、飲料便當與生鮮蔬菜的小超市。外觀使用很亮的藍色與粉紅色交錯讓這家店在這塊區域顯得非常的突兀。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1394

2013石垣跳島之旅-與那國島之五島醫生診療所

志木那島診療所

2014.02.25 新增 離島大醫生2013(結婚影片) 見文末

 

前言-淺談五島醫生診療所

2003年推出的五島醫生診療所,是根據日本一位在鹿兒島上偏僻鄉村服務30年的瀨戶上醫生為背景主題的漫畫所改編的醫療日劇。只是為求"偏遠"的效果,這部日劇竟然選在日本最西端的與那國島拍攝。劇中的診療所破破爛爛,好像搖搖欲墜的樣子讓人印象深刻。也透過這部日劇讓大家看到日本最西端島嶼的美與天然。讓收視率表現不錯,後面又推出特別版以及2006年第二季。也因為這部戲的關係,來到與那國島的機場還可以索取"五島醫生診療所景點導覽地圖"。這次來日本選擇來到這麼偏僻的島就是為了要來五島醫生的診療所觀光。就跟著我一起到五島醫生診療所走一圈吧。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1688

2013石垣跳島之旅-與那國美食

光里食堂

 

 

前言

在與那國島上主要有三個聚落,分別為久部良、祖那與比川。而比川聚落是最小的聚落,相較於其他兩個聚落,這邊又更加寧靜。在前往下一站志木那島診療所之前發現肚子也餓了,所以決定在診療所巷子外的光里食堂吃點東西。光里食堂外還放了一張舊舊的板凳,看起來非常的有古早味,但是內部卻是非常乾淨的。我在與那國島還沒有遇過哪家餐館有像台灣小吃店那種幾乎沒有裝潢簡易座位的店,走進這間小店除了讓人很輕鬆以外,還可以吃到讓人驚喜的料理喔。由於這離志木那島診療所很近,所以在五島醫生診療所劇中似乎也有出現過食堂前面的場景喔。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1524

2012石垣跳島之旅-日本最西之地

西崎燈塔與日本最西之地

 

 

前言

由於與那國島離台灣只有111公里,非常的近,久聞站在最西端之碑的附近可以完成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拿中華電信的手機測試是否可以收到中華電信的訊號。第二件事情,就是站在最西端的地有機會可以看到台灣的太魯閣山脈(附圖1)。在八重山島嶼群中,與那國島是日本最西,而波照間島是日本最南,兩個島分別都有日本最西與最南端的碑。就很像馬祖東引鄉也有我們國境之北的碑一樣。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部良漁港

2013石垣島跳島之旅-日本最西端港口

久部良港

 

 

五島醫生診療所景點-志木那島漁港

離島通常擁有的是好山與好水,如果能加上電影或是電視劇的加持將會對當地觀光更有加分作用。舉例來說,我曾經看過"等待飛魚"(附圖1),所以去蘭嶼玩時就會想要跟同事約去劇中出現的餐廳"無餓不坐"。去年底前,我把日劇五島醫生診療所兩部全部看完,看到與那國島的美真的是讓我非常嚮往啊!而在劇中漁民工作的地方就是在久部良港拍攝的(附圖2)。10年前拍攝的漁港,10年後再去舊地重遊發覺這魚貨中心似乎沒有甚麼改變,真是太好了,才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文章標籤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