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阿嬤的夢中情人

簡介(參考官網):劇情描述台語電影曾經風光的年代,當時電影幾乎都在北投一帶取景,所以北投曾有「台灣好萊塢」之稱。八年級生小婕,始終不相信國片有過這麼美好的時期,她有個得了失智症的阿嬤,竟宣稱自己是當年最紅的小生「萬寶龍」的太太。小婕不解阿嬤為何總是對此人念念不忘,終於,阿公向她訴說起一段當年在「台灣好萊塢」如夢似幻般的愛情故事。

上映日期:2013年1月25日

演員:安心亞(我弟的最愛)、藍正龍、天心等...

跟北投有關係的地方:

 1. 故事背景在1970年代的北投,片中0:13~0:15復古場合在北投中國製片廠拍攝(場景照請參閱連結)

 GP121207002612121916140001 

 

 2. 前導片1:45~1:47地點在北投硫磺谷

 GP121207002612121916140014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oreverLoveGrandma

硫磺谷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小型公車一日遊 (A)

硫磺谷實景: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小型公車一日遊 (A)

 

北投中國製片廠位置:

捷運復興崗站很近,步行約3分鐘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復興崗捷運站周邊

 

 

您可以參考來個"台灣有個好萊塢"之旅

搭小巴遊北投之在地美食、煮蛋、泡湯、冷泉、眷村、賞蟹通通有,省錢大玩北投去 

 

 

番外篇

Yahoo旅遊有一篇" 【電影旅遊】北投曾是台灣好萊塢!阿嬤的夢中情人重現60年代北投復古風貌 "一文,內容有勘誤,在此提出修正。

 

原文
新北投地獄谷(地熱谷) [阿嬤的夢中情人]中藍正龍得知提拔他出道的導演猝死,難過得無法言語,安心亞怕他想不開追著跳上他的摩托車。藍正龍問她 :你想去哪?安心亞說:「只要不是天堂都可以! 下一個鏡頭就是地獄谷。
錯誤的地方

本片並沒有在地獄谷(地熱谷拍攝),真正的地熱谷如下附圖。雖然該文提到地熱谷外有親水溝,但該水溝的水為排放廢水,之前食尚玩家報導這邊可以玩還被NCC開罰(蘋果日報2009年4月5日新聞)。所以目前地熱谷只能觀景,要煮蛋可以至隔壁的水都飯店。泡溫泉的話地熱谷門口有台西、景泉等三家溫泉浴池提供溫泉泡澡,價格100元起。

交通:北投捷運站搭乘小25至地熱谷站下車。或搭乘市民小巴2至普濟寺下車。新北投捷運站沒有公車到,步行約20分鐘


圖片來源:http://ywtravel.find2u.com.tw/2013/01/blog-post_7585.html

 

片中的地點是硫磺谷風景區
交通:北投捷運站搭乘小7、小9至彌陀寺站下車。費用只要15元。在這邊拍婚紗的人很多。但是這邊畢竟是熱水區還是看看就好請不要下水。


圖片來源:WilhelmChang Photograph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投電影 硫磺谷
    全站熱搜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