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0.jpg

薰衣草森林之旅首部曲

新社薰衣草森林

 

2009年去的拖到2012年才寫,真的是拖很大,哈哈。不過剛好利用三年的時間一年去一個店,首先是新社的薰衣草森林。要到新社交通並不是挺方便的,尤其薰衣草森林都蓋在超級偏僻的地方。2009年大年初四一大早先從北投出發,搭捷運至台北火車站,在搭乘高鐵花了一個小時至台中烏日站,票價700元。自從有了高鐵,我就很喜歡搭高鐵到處趴趴造。雖然我吃的住的很摳但是交通我一點都不省,難得有假可以出去,時間才是最寶貴的。從高鐵站花了5分鐘走到台鐵烏日站再轉區間車花15分鐘至台中站,票價15元。真的是超級大假日,到了台中車站原本想租汽車,可是連機車都快被租光了,根本就沒有車可以租,Oh my God!於是花了600元租了一台125cc的機車,然後先加了50元的油(當時油價約2X元/公升)。其實我已經忘記我的路線怎麼去了,反正先去跟台中的朋友會合。會合之後我們兩再一起殺到新社去。這沿途還真漫長,大概花了1.5個小時。但是風景優美,非常的偏僻,走到後面都覺得是不是走錯了!終於在腰快要斷掉之前看到門口寫著大大的薰衣草森林,鬆一口氣終於抵達了。停好機車,花了150元買門票入場。

台北火車站
V
高鐵(45~60分鐘)
V
高鐵台中站
台鐵新烏日站
V
台鐵區間車(20分鐘)
V
台鐵台中站
V
租機車(約90分鐘)
V
新社薰衣草

DSC_0732.jpg
圖1-高鐵車體與烏日車站月台

DSC_0758.jpg
圖2-台鐵新烏日火車站

DSC_0762.jpg
圖3-烏日站往台中車站區間車

DSC_0046.jpg
圖4-新社薰衣草森林大門招牌

 

門票是部分可以抵餐飲的,好像每一家店的標準不太一樣。我選擇了吃火鍋。先介紹這邊吃火鍋的環境,跟其他店稍稍不一樣,新社這邊吃火鍋是戶外座位。還好過年天氣不會熱,很適合在戶外吃東西,享受陽光享受美食。火鍋看起來超養生的,鍋底黑黑的裡面放了一堆菇、枸杞等香料配料。蔬菜盤那一盤蔬菜也是超豐富的,每一樣看起來都很新鮮。除了蔬菜之外當然有主菜,我點的是豬肉,豬肉盤旁邊還有灑點椒鹽是讓燙完沾著吃的。味道不評論了,因為隔好久評論不準。

薰衣草森林
圖5-看起來超養生的火鍋

DSC_0004.jpg
圖6-吃豆腐差點被燙到

DSC_0005.jpg
圖7-美味的豬肉

 

園內面積並不會很大,整圈逛完大概半小時就夠了。但是可以拍照的裝飾品以及風景很多,又可以蓋章,慢慢玩至少可以玩一小時差不多。還有好幾棟建築物,有的是賣紀念品的,有的是作Diy教學體驗的。不論屋內或是屋外都裝潢得很可愛很溫馨喔。走到底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坡,上面種滿滿的薰衣草,整片看起來就是超級美的啦。整體來說,這邊優點就是可以悠閒的欣賞薰衣草海,然後很適合全家出遊以及情侶約會。缺點就是偏遠還有吃的東西小貴。

DSC_0042.jpg
圖8-到處都可以拍照

DSC_0041.jpg
圖9-很可愛的紀念品館

DSC_0772.jpgDSC_0774.jpgDSC_0775.jpg
圖10-小屋內的溫新裝潢

DSC_0790.jpg
圖11-整片山坡的薰衣草


薰衣草森林(新社店)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電話:04-2593-1066

營業時間:

10:30~18:30 (一至五)

10:00~19:00 (六)

09:00~08:30 (日)

地圖位置:A點-台中火車站、B點-薰衣草森林(新社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