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的新北投火車站與今日的新北投捷運站

您目前在照片上看到的新北投火車站
不是在北投~這裡是彰化!
這真的是北投的車站
因為我曾經在此搭過火車..

在我國中之前,每當放寒暑假都會去宜蘭外公家
我們全家出發的起點就是這新北投車站


走進車站,大大的看板上面標示的時刻表是台北前往花東與高雄的時刻


當然也有新北投車站前往返北投車站的時刻


在此就可以購買前往東澳的火車票,不用一定要殺到台北火車站才能買
因為北淡線下車之後,換個月台就可以轉搭莒光號前往東澳哩!



拿了硬卡的車票,時間到了~就前往剪票口出去準備搭車


走出剪票口~左手邊就停了一台蒸氣車頭~彷彿是一位老站長準備向我們招手送行
搭上小火車~前往北投火車站(現今北投捷運站)準備轉乘火車前往台北火車站搭車



新北投車站原站房與月台(參考處http://ticket.myweb.hinet.net/station.htm)


回家的路也是一樣,我們在新北投火車站下車
走出出口,返向我溫暖的家~完成一趟平平安安的旅程



到我快國中的時候,因為要建捷運~所以新北投火車站功成身退
搖身一變成了新北投捷運站



我原以為火車站應該都完全消失了
但是原本的位置上也沒有蓋大樓??!?!?
直到前幾年看到火車站原址放了北投人要將新北投車站帶回家的募款公告
我才知道原來新北投火車站是被遷到彰化的民俗文化村
北投人想把火車站搬回屬於它的地方

好可憐喔QQ明明北投才是它的家
如今卻遠在異鄉
每次走過新北投捷運站,噴水池一旁就寫著要將新北投火車站遷回來
這個看板我已經看了很多年了,但是原址雖然改建成公園
仍然是空蕩蕩的


更妙的是,竟然出現了山寨版的新北投火車站
我第一眼嚇了一跳,總覺得這間廁所的建築設計好像新北投火車站


走近一看廁所門口掛了一個牌子
寫著”新北投車站紀念公廁”


這讓我感覺真的很諷刺
正版的火車站不在北投,在北投的竟然是山寨版的車站公廁...(怒)

2010年
今年好不容易抽出時間,熱血的殺到彰化一趟
進去民俗文化村,我拿著導覽就往車站的方向衝~~
我一直走著~走著~越走越偏僻~就在最後的彎道~看到了新北投火車站@@
第一眼的感動差點讓我眼淚流出來~感覺就像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在跟我說”Hi~好久不見!老鄉!”



我也默默的問它說:"Hi~我很好~你好嗎?"
"我在這邊好寂寞喔~我好想回家喔~~"車站這樣對我說


我坐在車站前面的椅子上,彷彿好像又回到從前
我眼前的畫面就是新北投公園~好像車站又回到北投一樣




車站啊~車站!
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回家!
我們北投的家人們都很想念你喔~~

離開之前~回頭看了一下車站還有火車頭
”記得要回來看我喔~”我彷彿聽到他們這樣對我說
我...因為看到車站的孤寂~~我留下的眼淚....

本文完

//-------------------------------------------------------------------------------

北投火車站紀念公園的評價:
Babbit的不負責評價(數字越大越好)
交通(5/5):新北投捷運站出來步行1分鐘,旁有立體停車場可停車
熱血(2/5):應該好好休息~用不上熱血!
休憩(5/5):公園可以用來散散心,附近有北投公園休憩園區
文化(4/5):留給北投人無限的思念,雖然車站已經不在
美食(5/5):北投吃的很多
適合季節:四季皆可
聯誼:適合!!


//-------------------------------------------------------------------------------

北投火車站的評價(位於彰化民俗文化村):
Babbit的不負責評價(數字越大越好)
交通(1/5):必須自行開車,無任何交通工具可抵達
熱血(5/5):看馬戲團與攝影 ,主要還是尋找北投的寶讓我熱血的北投彰化當天來回 (熱血爆發機率100%)
休憩(3/5):文化村還不錯玩
文化(5/5):擁有北投的歷史味道
美食(3/5):只能吃文化村內的小吃,有點貴說
適合季節:四季皆可
聯誼: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