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第一辣

2015 社子島美食

社子島第一辣

攝影/撰文:巴比特

 

前言

我能寫這篇表示我被辣到的內傷已經復原了。我之前看到一些朋友介紹社子島第一辣時提到的"辣"是甜不辣的辣。沒想到我那帶賽的老弟竟然把他們的招牌菜點出來了!天啊~我從來沒有碰過這麼恐怖的蘿蔔乾,各位要去體驗的朋友一定要多帶點水去。


社子島是台北市比較老舊的地方,路小條所以除了延平北路這條主幹線外大多都是產業道路,所以開車誤闖小巷子得要有耐心點慢慢出來。要來社子島最好的方法就是搭公車,從捷運明德站搭乘536,捷運大橋頭站搭乘2路、215路以及捷運劍潭站搭乘紅10路。抵達社子島的下竹圍站下車就是社子島第一辣的店了。

社子島第一辣

社子島第一辣


別看這小小的店面,這間的人氣真的是頂呱呱!我們全家人大概等了5分鐘才等到位置坐。看到攤子上招牌寫著30年老店讓我們真的是非常期待這家的美味功力如何。

社子島第一辣

社子島第一辣


肉圓 40

油炸型的肉圓被炸過的外皮會比較略厚一點,翻翻內餡除了基本的豬肉、筍絲之外比較特別的是還有附上一顆鳥蛋。肉圓的功夫有到味,從彈性口感與入味的餡料就可以吃得出來。

社子島第一辣

社子島第一辣

社子島第一辣


甜不辣(小) 40

我一直以為社子島第一辣的辣是甜不辣,這家的甜不辣跟大多的甜不辣差不多,有甜不辣條、豆腐、豬血糕等料。甜不辣吃的感覺就很有嚼勁,功夫上是有到水準的。對了,吃完甜不辣還可以跟老闆索取熬湯,根醬料混搭在一起又香又有味道喔

社子島第一辣


油粿 40

社子島第一辣


泰式涼拌青木瓜 50

這是一道酸甜又開味的小菜,非常的入味而且脆到嘴裡可以有疵疵聲,好吃!比我在樂華夜市買的好吃很多。

社子島第一辣

 

四川辣蘿蔔 100元 (非常危險,請勿隨意嘗試) 

壓軸來了!老闆把辣蘿蔔端上桌,第一眼看到他真的是傻眼,量怎麼那麼少啊!這樣就要100元....吃了一口之後發現不得了,辣啊!!!!!!!!!!! 從此就開始一直灌水,水都灌光光了都還不能解舌頭的辣。我們全家人都嘗過一口之後就不敢動了(包含有1/4四川人血統的白芷公主),只好把這道菜打包帶回家給其他愛吃辣的人吃。我服氣了,這100元不只吃了很辣的蘿蔔,還吃到老闆的真功夫

社子島第一辣

 


社子島第一辣 總評
環境: (半戶外環境,遇到下雨要小心頭上滴水)
服務:
交通: (開車路邊不難停)
美味: (辣覺可說是台北第一)
親子友善: (不太管娃娃車,一切自己來)


社子島第一辣

【社子島第一辣 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50巷巷口
電話:無
官網:X
營業時間:10:30~19:00
可否刷卡:X
有無包廂:X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5年04月
每人平均消費:40元
推薦菜色:四川辣蘿蔔,肉圓,甜不辣,油粿,泰式涼拌青木瓜

【交通資訊】
捷運鐵路:無
公車站:下竹圍
汽車停車:路邊
機車停車:路邊
地點位置:


鐵路交通轉乘介紹

  1. 台北火車站<215路、2路>下竹圍
  2. 捷運大橋頭站<215路、2路>下竹圍
  3. 捷運明德站<536路>下竹圍
  4. 捷運劍潭站<紅10路>下竹圍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