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壽獅子市場

介壽獅子市場

撰文:巴比特

 

前言

9年前跟老婆一起去馬祖玩,其中一個很懷念的景點就是南竿島的獅子市場。那裏不只是南竿島早上最熱鬧的地方,在那邊還可以找找台灣少見的驚喜,也相當適合帶小孩來社區觀察。現在我已經當爸了,旅遊景點都會想一下可以讓孩子認識到甚麼,今天就來想像一下如果我帶著孩子來逛獅子市場吧。

介壽獅子市場

介壽獅子市場

 

如果孩子來獅子市場

如果有機會可以帶哥哥或是妹妹來獅子市場,我會帶他們去吃吃看不同於基隆、北投味道的馬祖鼎邊銼。雖然只吃過一次,但是那間店給我的印象一直無法忘懷。對了,我還記得去吃的那次還看到盤子上老闆做好的肉燕,也是因為那次我才知道原來肉燕的皮也是肉做的。除了美食,再觀察看看有沒有台灣市場比較難看見的小吃或是海產,像是竹笙、佛手。或是看看這邊的蛤蜊跟台北的有沒有甚麼不一樣。馬祖比較不講閩南話,可以的話我會希望讓孩子親自跟店家老闆聊聊天,或是用餐時旁聽在地人的談話,感覺看看有沒有甚麼不同呢?

介壽獅子市場

介壽獅子市場

介壽獅子市場

 

如果您跟我們學校一樣寒暑假都要寫自主學習計畫,我覺得光一個獅子市場就以地理、語言、美食、生態等總類可以觀察並分享不少內容喔。如果看到這篇有興趣的話就趕快計畫來馬祖走走吧!

介壽獅子市場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