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_大溪車站

台鐵大溪車站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五段63號

等級:簡易站

售票方式:人工或車上補票

電子票卡:無

 

建立於1920年,至今2012年有92年的歷史,是一個老車站,目前的站房是水泥站房。外觀上站房並沒有很明顯,要不是看到路邊的招牌可能車子一下就開過頭了。大溪車站只有停靠區間電車,班次不算多也不算少,一天來回也有四十幾個班次。由於是簡易站,所以不一定每天都有服務人員,參觀的這天剛剛好有人在賣票。目前的時刻表使用紙張印出非常簡易的時刻表,取代掛在高高的大白板時刻表。車站內有兩座岸式月台,必須要跨過天橋才可以到另一個月台。

頭城_大溪車站
牆上簡易的火車時刻表

頭城_大溪車站
有時有人有時沒人的人工售票口

頭城_大溪車站
牆上已經廢棄不用的時刻表

頭城_大溪車站
大溪車站的兩座岸式月台

頭城_大溪車站
大溪車站的天橋

 

 

我參觀大溪車站時發現站內站外好幾個外勞在等火車。我就很懷疑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外勞,後來今年(2012年)我到了大溪漁港走走之後才得到答案。大溪漁港因為常常有漁船作業,在船上的員工很多是外勞,所以我猜想他們應該是跑船回來準備放假出去玩吧。

頭城_大溪車站

頭城_大溪車站

 


 大溪車站的實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溪車站周邊觀光景點


大溪火車站及周邊地圖

 

景點一:大溪漁港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外大溪路375號

大溪漁港位於大溪車站往北約1公里,假日有觀光攤販以及海產餐廳與漁市場。可由大溪車站搭乘國光客運1740、1811、1812至新港站下。


大溪漁港觀光攤販一區實景


影片-食尚玩家,廚師帶路 大溪漁港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