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津堂涼茶

2016 香港親子三日遊-香港美食篇

草津堂涼茶

攝影/撰文:巴比特

 

 

前言

我又被字面上的語意誤會了,我以為涼茶是涼的或是冰的。我竟然在炎熱又悶的氣候買了涼茶!邊喝邊流淚,後來回家上網查才發現涼茶是用來補身體的,哭哭。不過老實說,涼茶的確喝起來有濃厚的中藥味,對於喜愛中藥味的我如果是冬天喝我會很樂意天天都來補一下。

草津堂涼茶

 

 

涼茶,在香港算是到地特色飲品,就有點像是台灣的手搖杯飲料。但,這都是我還沒有喝涼茶之前的想法。這次我們一家人去大埔墟,天氣真的又悶又熱。一直到7-11或是雜貨店花了不少錢在買喝的消暑。正當我看到這間涼茶店,我突然腦子閃出台灣的青草茶、苦茶等藥草類的飲品。但,在台灣這些東西有熱也有冰的。正當我在這排不同口味不同功效的湯中選了這杯去肝火想說消暑一下,沒想到老闆送上我眼前的竟然是一碗熱湯啊!姑且不論熱天得要把這碗湯給乾了,老實說這濃郁的中藥味還蠻合我的口味。在台灣大概只有中藥行熬出來的中藥才有這樣的濃度!

草津堂涼茶

undefined
比較:台灣的青草茶(左)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請給我們一個讚,感謝!

 

 

 


草津堂涼茶

【草津堂涼茶-大埔店 資訊】
地址:香港大埔安泰路1號大埔廣場1樓10號舖
電話:待查
官網:待查
營業時間:待查
可否刷卡:X
有無包廂:X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6年6月
每人平均消費:20元港幣
推薦菜色:痱滋茶

【交通資訊】
捷運鐵路:港鐵大埔墟站
地點位置: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