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_金長利

2011嘉義之旅-新港名產新港飴

金長利

 

來到新港,逛了一下鐵路公園,又吃了超大碗的剉冰。離開新港之前也買些伴手禮,聽說新港有個用"新港"為名的新港飴。新港飴原名為老鼠仔糖,起源於1891年,又名雙仁潤(撥開花生有雙仁的意思)。早期製造新港飴的材料使用受潮變軟的土豆糖與剛煮好的麥芽糖均勻組合後再分成小塊小塊而成。現在的製作方式是使用蒸汽鍋與機械完成新港飴的製作,大大提升了衛生程度。

新港_金長利

 

新港飴 80

走進金長利,門口就有提供試吃。傳統的新港飴是深色包裹白色粉,形狀像土豆樣貌。吃起來因為糖密度很高的關係口感上是外軟內硬,一開始吃並不會有香味,需要多嚼幾口香味才會慢慢的出來。新港飴比較適合牙好的人,小小朋友以及老人家可以考慮吃吃看橘子飴或是草莓飴之類的水果飴,會比新港飴來的軟很多喔。

新港_金長利

 


金長利總評(劣-3~+3優)

環境:----

服務:+ 0

交通:+ 1

美味:+ 1

個人主觀喜愛度: 60%


新港_金長利

店家:金長利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新民路85號

電話:05-374-5252、05-374-2139

傳真:05-374-3770

營業時間: 08:00~22:30

官網:http://www.kclcandy.com.tw/

消費日期:2011年8月

平均個人費用:80元起

捷運鐵路:台鐵嘉義站(需轉乘嘉義客運7202、7201或嘉義公車7325)

公車站:新港電力公司(嘉義客運7201)、東頭(嘉義客運7202)、新港香客大樓(嘉義公車7325)

汽車停車:路邊

機車停車:路邊

地點位置:candy3--金長利,icecream3--阿正師粉條大王,urbanpark8--新港鐵路公園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嘉義縣市旅遊


金長利/新港飴補充: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