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2012馬祖四日遊-南竿津沙村

津龍門風味館

 

 

來到馬祖的第三天,終於在津沙村找到第二天要找找不到的竹蟶(音撐)。津龍門風味館就在津沙路走到底左轉就可以看到了,附近有津沙沙灘還有一咪咪小景點逛逛後肚子空一點再去吃好料。一開始我走進店裡面想說運氣運氣問問看有沒有竹蟶,老板娘就指著桌上的活竹蟶說"有",而且還活跳跳的!活的竹蟶除了外殼以外里面感覺好像棉花糖軟綿綿的。老闆娘說他們還有今天買的活淡菜跟活海螺,都非常的新鮮。由於第一天晚上在北竿龍福客棧淡菜吃到爆,所以我就先點了海螺與竹蟶。又順道問了一下有沒有佛手,老板娘:"有"。非常幸運的在這家店蒐集了三樣馬祖美食。這時候老闆走進店內看了我手上的美食列表,他說他們還有花蛤問我們要不要吃?可是我們已經點了三道而且只有兩個人怎麼吃的完!老闆就說那把花蛤加入到炒麵去烹飪,還沒有吃飯就心想今天晚上一定撐著肚子回家!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活生生的竹蟶、淡菜、海螺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今日晚餐(左至右)-佛手、竹蟶、海螺

 

 

老酒竹蟶 200

平常我在北投都省吃儉用,幾乎都吃銅板美食。來到這,隨便一道菜就要兩百,難得來一次馬祖就給他豁出去了。第一道上來的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竹蟶,這一盤上面有16隻竹蟶,數量算不少,而且每隻其實都還蠻肥的,不會像吃蛤仔肉那樣比較沒有存在感。由於竹蟶老板娘是用老酒去烹調的,而且有把酒味給煮進去,因此吃起來酒香味四溢。口位上算比較輕淡,畢竟重點是老酒味與吃起來的口感,而且不用剝殼(佛手要)或是挖取(海螺要)的動作,吃起來非常輕鬆所以相當推薦!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活的竹蟶


活竹蟶影片

 

 

海螺 200

呵呵~這海螺好多喔,一上菜老闆先示範如何剝取螺肉。需要用牙籤把肉給掏出來,但是需要一點點技巧,不然容易把肉卡死在殼內或是弄斷牙籤。其實掏出來後發現還是蠻有肉的而且吃起來很鮮美,喜歡重口味的可以沾點芥末。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佛手 200

重口味的來了,熱炒麻辣佛手!這也是今天晚餐鐘吃起來比較費功夫的一道菜。一上菜老闆也是先示範怎麼吃,教學方式這邊不介紹,有機會來體會一下老闆的熱情吧。佛手是今天四道美食中肉最少的,其吃法有點像吃有肉的瓜子。由於老板是用熱炒的方式去烹調佛手,佛手的口味今天最重的!雖然撈肉撈個老半天,但是又辣又香的味道讓我一顆接著一顆啃。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花蛤炒魚麵 120

第一天就在阿婆吃過湯魚麵,第二天在佳佳小吃喝過花蛤湯,這次吃到的是用炒的魚麵以及花蛤,味道差異很大。用炒的比較香但是比較油。魚麵吃起來的口感其實跟阿婆差不多,也是比較Q彈的麵條。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黃金餃 老闆招待(Free)

最後,老闆娘炸了幾顆黃金餃請我們吃,與前兩天吃的冰鎮黃金餃相比。用炸的皮比較酥脆,冰鎮水煮的比較軟。內餡都差不多,都是花生醬,還蠻甜的。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金銀花茶

我在北竿橋仔村買到的金銀花查這邊也買得到喔,金銀花茶是馬祖的特產,據說可以預防感冒,流感季節據說賣的特別好喔。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相較於馬祖村的大眾、介壽村的馬祖小吃、清水村的儷儐小吃,津龍門客人比較沒有那麼多,所以可以享受到老闆的熱情,如果不想人擠人且想享受不錯的服務的話,津龍門客棧是不錯的聚餐地點喔。兩個人吃720,平均一人360元,在台北360可能還吃不到這麼特別的海產喔!

 


店家名稱總評(劣-3~+3優)

環境: + 1

服務: + 3

交通: + 2

美味: + 3

個人主觀喜愛度: 100%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餐廳名稱:津龍門風味館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津沙村61號

電話:0836-23947

營業時間:11:00~21:00 (當日營業時間電洽餐廳)

用餐日期:2012年09月

平均個人費用:360元(720元/2人)

推薦菜色:竹蟶、佛手、花蛤炒麵、海鋼盔

捷運鐵路:無

公車站:津沙村站

汽車停車:路邊

機車停車:路邊

地點位置:restaurant_chinese07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馬祖四日遊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南竿_津龍門風味館


馬祖其他美食

[2012 南竿美食][仁愛村] 歡歡冰店 (招牌冰沙與冬瓜粉條)

[2012 南竿美食][介壽村] 佳佳小吃館 (老酒麵線、酒槽炒飯、花蛤湯、紅槽肉)

[2012 南竿美食][介壽村] 寶利軒 (炭烤繼光餅18元)

[2012 南竿美食][仁愛村] 阿珠蠣餅(虫弟餅) (30元)

[2012 南竿美食][介壽村] 介壽獅子市場無名蠣餅(虫弟餅) (蠣餅20元,糯米"米時"10元,迷你糕50元)

[2012 南竿美食][介壽村] 阿妹的店 (福州風味美食,鼎邊糊、燕餃湯)

[2012 南竿美食][馬祖村] 超群繼光餅 (馬祖漢堡45元,繼光餅12元)

[2012 北竿美食][塘岐村] 阿婆魚麵 (綜合魚麵100,炸魚麵50)

[2012 北竿美食][坂里村] 無名早餐店 (馬祖三明治、蛋餅,田園山莊民宿合作店家)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