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372 (複製)

 

地熱谷,體驗古早味溫泉蛋

水都溫泉會館

 

年紀在70幾年次以前的朋友應該知道,早期地熱谷因為可以煮蛋,所以是北投非常熱門的景點,門口外的攤販林立,溫泉浴池又多,每周三或六晚上地熱谷門口還會播放蚊子電影,每天晚上九點在家都聽得到地熱谷播放費玉清的晚安。但進入到80年代後,因為安全性問題地熱谷再也不能煮蛋,從此地熱谷一帶就變得沒落,2003年台北市政府更拆除地熱谷前攤販區,從此就更沒落到極點。現在到地熱谷應該只能看看溫泉湖或是泡泡湯。


附圖 北投溪涼亭

 

 

如果想要體驗一下溫泉煮蛋,可以到地熱谷旁邊的水都溫泉會館。水都門口有放一個簡易的溫泉煮蛋區,使用這邊的設備是免費的,但是蛋必須要跟水都買。可以到水都一樓的咖啡廳購買蛋,一顆賣20元。就把蛋放進籃子,再把整個籃子放進煮蛋鍋內,蓋上鍋蓋讓它煮。根據想吃的口感決定要煮的時間,大約5~8分鐘。想要吃嫩一點就煮5分鐘,想要吃Q一點就煮8分鐘。再把籃子取出,放入冷水槽內降溫再剝殼。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吃Q一點所以煮比較久,但溫泉煮蛋有個特性,因為水溫高,所以蛋黃部分會熟的比蛋白慢。因此就算煮了8分鐘以上,蛋黃吃起來還是非常的軟嫩。冬天冷冷的吃溫泉但會比較吃得到溫泉煮出來的溫暖香味,夏天太熱了,會比較沒感覺。推薦這一個小小的景點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來北投可以來煮煮蛋喔。

DSCF4374 (複製)
圖一 冷水石槽

DSCF4376 (複製)
圖二 把蛋放進鍋爐中

DSCF4379 (複製)
圖三 煮好後把蛋放入冷水槽

DSCF4373 (複製)
圖四 蛋殼丟棄區

DSCF4380 (複製)
圖五 煮好的溫泉蛋

 

 


DSCF4375 (複製)

水都溫泉會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83號

服務電話:02-2897-2949

營業時間:24HR (咖啡廳時間不一定,請當天洽詢)

最近車站: 新北投捷運站   步行約15分鐘

公車搭乘(1):北投捷運站 --> 小25 --> 地熱谷站下 步行30秒就到了

公車搭乘(2):北投捷運站 --> 市民小巴2 --> 普濟寺站下 步行約1分鐘 --> 水都 --> 普濟寺站 --> 市民小巴2 --> 北投捷運站(東側)下 步行 --> 北投捷運站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水都交通圖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