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454 (複製)

唭哩岸捷運站周邊美食

臥籠崗包子

 

唭哩岸美食第三PO,前兩PO分別為"四姊妹牛肉麵"與"唭哩岸包子"。回顧一下之前的文章有提到唭哩岸包子位於東華街,而臥籠崗包子位於西安街,兩家店都離捷運站很近。看得出來在這邊有包子的美味戰場。唭哩岸包子主打肉醬包、饅頭等,臥籠崗也有鮮肉包跟他打對台。除此之外,臥籠崗另外有個武器叫哈爾濱排骨包,很少有包子店賣排骨包,也因此變成這家包子店的一項特色。本篇文章只介紹臥籠崗美食內容,不與唭哩岸包子作評比,會另外寫一篇來作分析與比較。

圖一 唭哩岸捷運站(來源 連結)

DSCF4452 (複製) 圖二 唭哩岸包子

 

從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走到右方馬路對面看到一籠籠的蒸籠就式臥籠崗了。臥籠崗這邊的人氣比唭哩岸包子多,可能這邊店面看起來比較漂亮吧。拿起名片背面就有詳細的菜單項目以及價錢。這次我一樣選了鮮肉包(16元)與黑糖饅頭(15元),另外又選了哈爾濱排骨包(20元),總共三顆花了51元。這家的包子饅頭水份比較多,我帶回家的時候皮已經有點皺了(黑糖饅頭最明顯)。

DSCF4458 (複製)
圖三 看到蒸籠就到了臥籠崗

DSCF4465 (複製)
圖四 黑糖饅頭(上)、鮮肉包子(下左)、哈爾濱排骨包(下右)

DSCF4456 (複製)
圖五 價目表

 

招牌鮮肉包(16元)

這鮮肉包簡直可以逼近湯包的程度了,切開來看內餡流出肉汁出來,還沒有吃就讓我眼睛發亮!一口咬下去,肉香與皮香越咬越香,混和的香味在口中縈繞。雖然看起來有湯汁但是並不會覺得很油膩。畢竟是手工的包子,皮的口感跟超商的包子比起來一個像軟口香糖跟有感覺的棉花糖,質感真的是好太多了。

DSCF4467 (複製)
圖六 招牌鮮肉包

 

 

哈爾濱排骨包(20元)

排骨包內餡就是一大塊的豬肉,而非鮮肉包的絞肉。所以排骨包並沒有像鮮肉包那樣有著豐厚的湯汁,但其優點勝在吃包子咬肉的口感。雖然是整塊的肉,但是比肉粽內的紅燒肉來得好咬。裡面沒有些許的蔥或蔬菜襯托是小小小咪的缺點。最後,這家的饅頭賣的比唭哩岸包子的貴3塊錢,但是size真的有比較大顆。口味與口感上跟包子差不多,就是多了黑糖的香味與甜味。

DSCF4472 (複製)
圖八 哈爾濱排骨包

 

北投其他的包子店

[2012 北投美食] 臥籠崗 (排骨包20元) 

[2012 北投美食] 唭哩岸包子 (醬肉包20元)

外縣市的包子店

[2010 東河美食] 甯記包子(15元)

[2012 民雄美食] 羅記民雄肉包 (肉包17元起) 

[2012 八里美食] 淡水魚丸 (全台最低價,5元肉包)

 

 


DSCF4459 (複製)

總評臥籠崗包子(劣-3~+3優)

服務:+ 0

交通:+ 2 (汽車、機車捷運公車市區短程步行)

環境:---- (無內用)

美味:+ 2

推薦度:75%


DSCF4457 (複製)

臥籠崗包子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西安街二段265號

電話:02-2823-1509

營業時間:11:00~19:00

最近車站:捷運唭哩岸站

地圖位置:restaurant_chinese07--臥籠崗包子,train01--捷運唭哩岸站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唭哩岸捷運站周邊

 

 


補充參考資料:

1. 記錄台灣-哈爾濱排骨包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