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在學校,或是在工作上~流言是每個人最討厭碰到的其中之一的狀況!

老實說~小弟我自己非常喜歡聽八卦

但是也很害怕別人在我背後說一些對我不利的話...

小弟提供一些方法給大家參考:

首先,必須對"流言"有多家認識

會散佈流言的人除了跟你有利害關係的人之外,就是那種跟小弟一樣櫻櫻美代子的人^^"

流言通常是沒有恨何根據的~所以千萬別為了這沒有根據的話給動怒!!

靜下心,思考一下為什麼會有流言..或許你就會知道原因喔^^

舉例來說,之前跟同事晚上聚餐..有位同事酒量非常的好(寫程式酒量又好的人還真利害)

隔天小弟閒著沒事就跟別的同事聊到他

後來~後來~就變成大家都以為他是酒鬼>_<

我那同事聽到很不以為意..坦蕩蕩的面對小弟打嘴泡放出來的流言(我真該死)

我還以為他會生氣打我勒

其次! 對於那些產生流言的人要怎麼對待~~

若你知道你的同是對你產生的流言只是雜語,建議找個時間約他到85度C喝杯咖啡

跟他意見溝通溝通一下

如果這流言已經傷害到你自己了~

那就別客氣! 如果你相信台灣的法律,那就告他吧

 

以上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2006.3.19

參考文獻

會說話好辦事 葛紅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