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山海雲

2016 沖繩親子九日遊-美食篇

和山海雲

攝影/撰文:巴比特

 

前言

在座間味有一間特色小餐廳跟大家分享,這間餐廳主打他們自製的水雲麵。有分熱湯也有涼拌型的方式,今天天氣實在熱到爆,而且這間餐廳是"半戶外"空間,沒有冷氣!所以立馬就給他點了一份涼拌海雲麵跟兩杯冰淇淋!味道口感都很特別,好吃到食慾完全沒有受到天氣熱影響,狂嗑!加上低油低鹽,也很適合小朋友吃喔。

和山海雲

 

 

和山海雲就位於港口旁,從官網看應該是類似水上活動的公司,還找不到菜單哩。但這間可是有很值得推薦的特色美食"海雲麵"在裡面喔。水雲、海雲,是我打錯字嗎?水雲其實是沖繩特有海藻,名為"長壽藻"。因為水雲本來就一絲一絲的,處理過後擺放起來看起來像麵條,顧名水雲麵。而海雲麵則是在製作沖繩そば時添加水雲進去,讓口感更加的Q彈。

和山海雲

和山海雲
在路邊不起眼的小店,藏著神秘的道地美食

 

 

水雲麵(中) 700日圓  ★★★★★

最推的就是這道水雲麵嚕,有特製的海雲麵加上水雲而成的。日式的涼拌麵通常會將醬油另外放,建議可以放點芥末更可以抗暑喔!我們因為有小孩,所以我們是另外拿湯匙倒一點醬油拌芥末。沾著吃可以吃到水雲的嫩滑滋味,以及沖繩麵條超彈的口感。

和山海雲

和山海雲

 

 

有乖乖吃完飯飯的小朋友才有芒果冰淇淋可以吃喔!對小朋友來說,美味的餐點還是不敵冰淇淋來的誘人(加上氣溫又破30度,昏倒)。

和山海雲

 

最後,附上和山海雲的英文菜單(日文的我記得我有拍,不知道跑去哪了)

和山海雲

 


和山海雲 整體評價

環境與設備:★★☆☆

  • 只有簡易型的半戶外座位,沒有冷氣,沒有洗手間,但至少可以遮風避雨。桌子,餐具都還蠻乾淨的。

服務品質:★★★☆☆

  • 有提供日文、英文菜單。送餐速度還算理想,點餐後10分鐘內可以送完。老闆以及服務人員都非常客氣喔。

交通運輸:★★★☆☆

  • 距離乘船的碼頭步行約5分鐘。

親子友善:★★★☆☆

  • 兒童椅、兒童餐具通通沒有。座位是野餐桌椅組,所以推車也只能擺旁邊。但是老闆看到有小朋友要坐的話會拿一塊長板子放在長椅前面用來加寬座位讓小孩坐的更安全。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請給我們一個讚,感謝!

 

 

 


 

和山海雲

【和山海雲 資訊】
地址:沖縄県島尻郡座間味村座間味9番地
電話:+81-98-987-2069
官網:http://wayamamozuku.jp/
營業時間:11:00~14:30
可否刷卡:X
有無包廂:X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6年10月
每人平均消費:400日圓(1200Y/3人)
推薦菜色:涼拌水雲麵、

【交通資訊】
捷運鐵路:無
公車站:座間味碼頭
汽車停車:
機車停車:
地點位置: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