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華沙茶麵店

2016 廈門在地美食篇

傅陳月華沙茶麵店

撰文/攝影:巴比特
小寶貝年齡:2Y2M

 

 

前言

其實,在廈門觀光沿途一定會看到沙茶麵。這麼多間的沙茶麵之中那些才是正宗美味呢?這次我們家的廈門之旅就翻到位於市區小巷弄中的月華沙茶麵,只有這間是高朋滿座的。也因為是在地小店,所以可以跟用台語跟老闆搏感情。點個經典綜合套餐,滿滿的料只要21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00元上下,相當親民的美食喔。

月華沙茶麵店

 

 

 

抵達廈門的第一個早上,我們選擇來找廈門的在地小吃。從飯店搭計程車前往中山街人行徒步區附近,下車後再徒步過去。沿途經過了一間小學,小學的對面開了好幾間的玩具店跟文具店。路過這可慘啦,小王子看到玩具就喊"我要進去~我要進去~"。我只能加緊腳步趕緊衝過這帶危險的區域!

月華沙茶麵店

 

 

月華沙茶面就位於巷弄中的轉角處,這個巷弄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有點香港台灣各半的感覺。小小的巷弄中有早餐餐車(早龍),以及一些路邊小攤。樓雖然沒有香港大樓那麼高,但空中穿插的電線、竹竿跟衣服就很有香港的味道。

月華沙茶麵店

月華沙茶麵店

 

 

小小的店面,但是一點都不難找,因為這裡一定會一直有人來用餐。運氣很好我們一來就先搶到空桌,再晚個3分鐘就只能坐進旁邊巷弄裡的雅座了。

月華沙茶麵店

月華沙茶麵店

 

 

我一進店內準備點餐,聽到非常親切又聽得懂的方言-閩南語。想起前一天接機的大哥跟我們建議,來這如果能用閩南話溝通就更能拉近感情。所以我全程使用我這破破台北腔跟老闆娘點餐跟算錢,他雖然很忙但是還能跟我說說笑笑的,她心情應該抹麥。

月華沙茶麵店

 

 

價目表內容非常簡單,就沙茶麵跟肉粽。沙茶麵有分普通跟經典,或是要特製也可。這次我們一家就點了經典沙茶麵跟肉粽先來品嘗品嘗味道嚕。

月華沙茶麵店

 

 

肉粽 5RMB ★★★★

我一直以為台灣的肉粽是世界最強的(台灣NO1,是我老媽包的粽子啦!),第二名是石門的肉粽。但這顆廈門的肉粽可顛覆了我的想法。從米開始就很香很有味道,裡面包肉、栗子、香菇以及蝦米非常的豐富,雖然肉粽有附甜辣醬但是夠味到不需要沾醬就很好吃了。強度真的跟我老母的有得拚,但我還是只能讓他排我心中的第二名嚕!

月華沙茶麵店

月華沙茶麵店

 

 

小王子吃了一口後就一直吵"還要還要",但是畢竟油飯還是偏油而且不好消化,建議2歲小朋友大約吃個兩湯匙就差OK不要再多餵嚕。

月華沙茶麵店

 

 

經典沙茶麵 21RMB ★★★★

這是我們今天用餐的重點,廈門小吃-沙茶麵啊!這碗麵給了我親切又霸氣的感覺。麵條使用的是黃色油麵,跟我們在台灣吃乾麵的麵條一樣,所以才有親切感。整碗麵有滿滿的料,有看起來像豬雜的東西還有數顆尺寸不小的魚丸。因此在份量上非常的霸氣啊!不過沙茶麵有點偏油,所以我們餵食小王子時只有讓他吃麵條根些許的料,至於湯就不建議給小朋友嚐了。

月華沙茶麵店

月華沙茶麵店

月華沙茶麵店

 

 


喜歡我們的分享嗎?請給我們一個讚,感謝!

 

 

 


親子友善分析
環境:
露天座位,建議自備餐具。矮桌矮椅,所以不需要兒童椅。
服務:講台語老闆會比較親切
交通:路邊一樓小店,推推車無障礙
美味:偏油,可斟酌餵食


月華沙茶麵店

【傅陳月華沙茶麵 資訊】
地址:
中國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鎮邦路78號
電話:+86 592-298-4332
營業時間:待查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6年11月,早餐
總消費(2大1小):
26 RMB (約台幣120元)
推薦菜色:經典沙茶麵(21 RMB)、燒肉粽(5 RMB)

【交通資訊】
捷運鐵路:無
公車站:昇平路站(最近)、渡輪/渡輪公交站(車最多)
地點位置: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