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n.jpg 

0Y11M 小寶貝的澎湖二日遊

這次的二日遊主要突破兩件事情,第一次帶小孩搭飛機,因為隔月要準備去日本,出國前先來了解搭飛機會遇到甚麼狀況。再來就是終於有機會孝敬老媽帶她到外島玩哩。

 

行前準備

行前準備很簡單,準備好小寶貝2天份的生活必需品就可以了。澎湖天氣比較熱,所以比較要注重的就是防曬跟保持水分。建議的項目如下:

  1. 奶粉或副食品混搭12餐(6餐/天) 
  2. 200cc以上的奶瓶 x2罐
  3. 尿布 x2.5天份 (6條/天)
  4. 電解水 x4瓶
  5. 輕便型娃娃車
  6. 背帶
  7. 盥洗用具 (毛巾、換洗衣物)
  8. 寢具 (防踢被)
  9. 防蚊液、防曬油 (寶寶用)

 

交通

因為有小孩,所以不要考慮太多,租車就對了。防曬又防風可避免中暑與感冒。

 

住宿與租車費用

安上民宿 2000元+床500 (含早餐)

租車 1.5日 2600 (1600+1000)元 (Toyota Yaris)

 

 

小寶貝的澎湖二日遊 Day1 行程
(早上) 松山機場 → 澎湖馬公機場 → 安上安利民宿 check in 與 租車 → (中午) 068海鮮餐廳 → 通樑古榕 (阿婆仙人掌冰) → 二崁聚落 → (傍晚) 澎湖市區 (玉冠嫩仙草) → 安上安利民宿

 

一早,我們到松山機場搭乘9點的飛機前往馬公機場。去程搭的是遠東航空,是比較中型一點的飛機,所以需要到機場二樓候機室走空橋進到飛機內。國內線2歲以下的小朋友是不用費用的,要注意的是小寶貝得要自己抱緊,因為免費所以沒有小寶貝的空間。

DSCN0070.JPG

DSCN0075.JPG

 

對了,搭機前不妨先到松山機場的育嬰室換個尿布吧,松山機場內的育嬰室很乾淨舒服喔!

DSCN0066.JPG

 

 

航程約40~50分鐘,很快的一下子就到澎湖了。這是小王子跟他的媽媽還有奶奶第一次來到澎湖這個島,三個人都很開心。

DSCN0087.JPG 

 

到了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聯繫民宿,辦理好入住手續與租車手續。接著就開車車準備到澎湖趴趴走嚕!第一站先來到離民宿很近的山水沙灘,我四五年前跟高中同學來過一次,我超愛這片美麗的沙灘的,超美超棒!

DSCN0122.JPG

 

 

因為天氣有夠熱,所以第一站只待了不到20分鐘就撤了!前往湖西鄉的一間海鮮餐廳,這家的海產很好吃,我們點了小管吃起來有甜味耶!超新鮮的!還有海鮮炒米粉也很特別,超推薦!

DSCN0148.JPG

DSCN0133.JPG

  • 068小吃海產店
  • 澎湖縣湖西鄉湖西村75-6號
  • 06-9921068
  • 海膽炒蛋、小卷、海鮮炒米粉、苦瓜魚
  • 參考文章:北投玩家與大安巫醫

 

 

今天的第二個景點來到通樑古榕,待在古榕內整個就涼意四溢啊!小王子的奶奶都想賴在這不走了。走之前我們還是要來體驗一下澎湖名產,仙人掌冰!

DSCN0172.JPG

DSCN0181.JPG

 

 

 

今天的第三個景點來到二崁聚落,因為這聚落很特別所以我很堅持一定要帶長輩來走走。但是真的太熱了,小王子一直睡一直睡!一直到要餵奶他只有把嘴巴張開,眼睛還是懶得打開!來這邊別忘記喝杯香濃的杏仁茶,或是來兩顆新鮮的海膽吃吃。

DSCN0203.JPG

DSCN0283.JPG

 

 

走完二崁聚落,差不多也四點多了,就驅車返回馬公市區。回到市區的第一件事情先衝去買冰吃,玉冠嫩仙草人超多,光是排隊就花了20分鐘。吃完冰再到市區的老街巷弄走一走,天差不多黑了,回民宿之前先帶白芷公主去機場,隔天她還要去台南受訓。

DSCN0291.JPG

DSCN0314.JPG

 

 

今天亂吃亂喝的,所以晚餐就隨便吃吃啦!去7-11買兩個便當帶回民宿吃。這次住民宿我有特地加床,所以地板會另外的床可以睡,這樣就不用擔心小寶貝會從床上滾下來。另一個問題是洗澡的問題,民宿的衛浴是淋浴式的沒有澡盆,但是有提供大臉盆,所以小寶貝洗澡的問題也解決啦!

DSCN0338.JPG

  • 安上安利民宿
  • 澎湖縣馬公市鎖港里310號
  • 06-9951340
  • 建議地板加床會更安全
  • 參考文章:北投玩家與大安巫醫

 

 

 

小寶貝的澎湖二日遊 Day2 行程
(早上) 安上民宿 → 風櫃洞 → (中午) 傻愛莊餐廳 →  安上民宿(還車) → 馬公機場 → 松山機場 → 回家

 

早上吃完民宿提供的早點,就帶著全家人前往風櫃。這裡的風景也是超棒的,美的像一幅畫!真想留在這裡住天天看這療癒的景色。

DSCN0363.JPG

DSCN0380.JPG

 

 

中午用餐來到馬公市區的傻愛莊,老闆娘跟我們推薦她們的嫩豆腐是小寶寶可以吃的。比起豆腐,小王子好像更愛她們的白飯,超香超綿的,奶奶還一度懷疑這是糯米。老闆娘急忙解釋說這是池上米。天啊!池上米這麼好吃!除了白飯、豆腐,還很推薦她們的炸蚵酥,很特別!

DSCN0450.JPG

DSCN0456.JPG

 

 

吃吃中飯也差不多要還車了,回到馬公機場準備搭乘下午三點的復興航空回到松山機場。這次的三代同堂二日離島遊非常的成功也非常的順利啊!

DSCN0476.JPG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