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粽_石碇

2015 石碇美食

一粒粽

 

前言

一粒粽是石碇的銅板美食,肉粽價格從35元起跳。來到一粒粽的這天是平日,購買粽子的人還不少喔,人氣真的還蠻不錯的。口味很多,這次只有買幾個重點口味回家吃吃,用料讓我感覺很驚奇,讓我吃的心情超好。


一粒粽_石碇

【一粒粽 資訊】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石碇東街109-1號
電話:02-2663-1717
官網:http://easytsung.com.tw/
營業時間:(平日) 10:00~16:00,(假日) 09:00~17:00
可否刷卡:X
有無包廂:X

【消費資訊】
消費時間:2015年01月
消費範圍:35元起
推薦菜色:紅麴養生粽,石碇桂花粽

【交通資訊】
捷運鐵路:無
公車站:石碇 or 石碇國小
地點位置:

55555


 

【食記與心得】 

這次跟白芷公主趁我換工作的空檔來個沒有小鬼打擾的優閒小旅遊,帶著白芷公主去石碇散散步。平日的石碇人比較少,走在街上比較有散心的感覺。但也因為是平日,所以石碇商圈的店家有開張做生意的並不多。在尋找小吃之前先跟白芷公主走了一下石碇西街,回頭到了石碇國小旁的廟宇上洗手間。這間廟宇有天井,採光超好,讓我腦子留下了印象。

一粒粽_石碇

一粒粽_石碇

 

 

上完洗手間,靠著河邊往河裡面看著水中游泳的魚兒,悠閒了一下子,往對面看到有一間肉粽店還有營業,所以就決定過去買些粽子吃吃。

一粒粽_石碇

 

走到一粒粽的門口,抬頭看了一下價目表,牆上的項目還真的是凌瑯滿目。平常還蠻少見賣肉粽有這麼多口味的。

一粒粽_石碇

一粒粽_石碇

 

 

這次運氣有一咪咪不太好,老闆跟我們說還要等25分鐘才好。既然要吃,那就只好耐心的等嚕。就在店內店外晃來晃去消耗這25分鐘。

一粒粽_石碇

一粒粽_石碇

 

我跟白芷公主買了四顆粽子,兩顆是買貴的要拿回去孝敬老母的。我跟公主自己吃的是石碇桂花粽與紅麴養生粽。這兩種風味都很特別,石碇桂花粽看得到桂花花瓣嵌在粽子內,略有微微的桂花香。紅麴養生粽讓我驚訝的裡面包的是彈性很棒的猴頭菇。口味要特殊又要好吃真的是要靠老闆用新的去嘗試才找得出來這個感人的味道,真的是超棒的,下次去石碇可以多買一些送同事吃。

 

 

石碇桂花粽 40元

一粒粽_石碇

一粒粽_石碇

 

 

紅麴養生粽 45元

一粒粽_石碇

一粒粽_石碇

一粒粽_石碇

一粒粽_石碇

 

 


鐵路交通轉乘介紹

捷運木柵站<666路>石碇 or 石碇國小


一粒粽總評  1~5
環境:
服務:
交通:
美味:


【其他我吃過的粽子】

[2011 中埔美食] 阿霞肉粽店 (南部水煮粽30元起)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