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菜飯

2014 北投市場老店美食篇

無名鹹菜飯 (黃家酸菜滷肉飯)

 

前言

北投市場二樓美食商圈最夯的應該就是矮仔財魯肉飯,不分平假日到了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像我這樣的本地人已經很少在吃了,會來北投市場吃大概都是吃其他家。前陣子,北投站旁邊開了一間小吃店,無意間跟老闆娘聊起美食來,她跟我推薦市場二樓有間鹹菜飯一定要去吃。說來真慚愧,我在北投待的日子遠比小吃店老闆娘久多了,都沒有發現二樓有鹹菜飯。五月底的假日,我帶著我們家最挑嘴的老媽去市場用餐。她說千萬別去矮仔財,她不想排隊。我突然想到鹹菜飯,因此就在市場二樓矮仔財那繞了一圈,沒有看到賣鹹菜飯的攤子。我以為小吃店老闆娘唬爛我,不過還是找了一間小店問了一下哪邊有賣鹹菜飯。"我們有賣啊!",小攤販的老闆這樣回我。一間連招牌都沒有的小攤攤,原來就是鹹菜飯的藏匿之處!這邊的鹹菜飯很便宜,一碗20元,老闆他們自己不叫鹹菜飯,而是叫魯肉飯,只是他們的魯肉飯有鹹菜。不管這麼多,我還是叫鹹菜飯,這樣聽起來比較酷!

 

鹹菜飯
沒有招牌的店面

鹹菜飯
我們這一餐

 

鹹菜滷肉飯(鹹菜飯) 20

先說說我挑嘴老媽的評價,她覺得這家的鹹菜滷肉飯味道上沒有矮仔財那麼重,感覺吃起來油膩度低很多,比較清爽,評價還不錯。我所想的也差不多,老闆這碗飯有一半的滷肉汁與一半的鹹菜。除了剛剛我媽提到味道比較清爽外,因為有鹹菜的關係會略有脆脆的感覺。

鹹菜飯

 

這是一間小吃店,所以還有賣小菜。不過我跟我媽來太晚,剩沒多少小菜。我們都是點像是干璉、脆腸、豬皮這類的小吃,都是用水燙的,油膩度真的低啊!我另外還有點蘿蔔湯,很大碗耶,蘿蔔又大塊,喝玩肚子都飽了。

鹹菜飯

鹹菜飯

鹹菜飯

鹹菜飯
蘿蔔湯

鹹菜飯

 

捷運轉乘資訊

捷運北投站>市民小巴M2>北投區公所/北投市場

捷運新北投站<步行>北投公園<602/216區>北投區公所/北投市場

捷運新北投站>步行>北投公園>小25>北投區公所/北投市場

捷運唭哩岸站<602/216區>北投區公所/北投市場

捷運唭哩岸站<小21<北投區公所/北投市場

 


市場無名鹹菜飯 總評

環境:衛生、座位環境普普
服務:普普
交通:有停車場跟機車格
美味:讚,滷肉飯來說,整體表現比矮仔財好。


鹹菜飯

店家名稱:市場無名鹹菜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2樓
電話:----
營業時間:06:00~14:00前
消費日期:2014年05月
平均個人費用:約100元 (飯、湯、小菜加起來平均)
推薦菜色:鹹菜滷肉飯
捷運鐵路:捷運北投站 (需步行10分鐘)
公車站:北投區公所、北投市場(磺港/公舘) (步行約1分)
汽車停車:路邊停車格
機車停車:大豐地下停車場,區公所停車場(平日)
地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未曝光之北投市場在地美食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