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豐餐廳

2014 北投辣味美食篇

北投會館采豐餐廳

已歇業

 

前言

整個大北投中式餐館非常的多,幾乎各大捷運站都有。這次要介紹的餐館藏於復興崗捷運站內,捷運機廠園區北投會館的采豐餐廳。主要大推的理由有三:交通方便、口味獨特、價格平實。首先,剛剛提到采豐藏於復興崗站,搭乘捷運的朋友可以至天橋秘密出口出來,沿著園區步道至采豐餐廳。這沿途還可以欣賞北投機廠的景色喔,我想鐵道迷一定不能錯過!采豐擁有很多很猛的菜色,像是招牌酸菜魚,鍋盆大到好像在軍中吃大鍋飯。就算連最簡單常見的高麗菜,都可以與豆酥結合變成特殊的風味喔。這次跟白芷公主、我老弟老母來吃,除了讓四川後裔的白芷公主吃的很開心,我老母也很肯定這家的味道!

 

采豐餐廳

 

老皮嫩肉 160

老皮嫩肉不是肉,是豆腐。整個口感超嫩,筷子一夾稍稍用點力就會破掉!

采豐餐廳

采豐餐廳

 

豆酥高麗菜 120

這道高麗菜看起來並不太油,所以菜本身沒有味道,因此一定要搭配豆酥一起吃。豆酥強烈的味道以及高麗菜脆酥的口感型成又香又酥的味覺享受!

采豐餐廳

采豐餐廳

采豐餐廳

 

回鍋肉 160

這是一道很殺白飯的菜色之一,主要有豆乾、豬肉、高麗菜等食材混合炒出來的。口味很重但卻又不會重辣,喔耶!

采豐餐廳

采豐餐廳

采豐餐廳

 

口水雞 150

口水雞是四川料理中的冷盤美食,使用了很多的辛香料,紅紅的醬底,一上菜我就覺得應該會辣到不行,心臟碰碰跳。但,白芷公主看到眼睛都亮了!紅紅的是辣油可是辣度卻不嗆,主要的肉質鮮美的口感與肉香味仍在雞身上,醬汁帶麻略甜的感覺只是加強放大對這道菜的印象。

采豐餐廳

采豐餐廳

采豐餐廳

 

招牌酸菜魚 328

這就是采豐的招牌菜了,也是我們今天最主要來挑戰的料理。鍋盆裝的酸菜魚視覺上就充滿了毀滅性的衝擊!讓我想到張吳記的超大海鮮麵!這一大缸,主要有魚肉、酸菜以及泡了一推的辣椒。混搭酸菜與辣椒味在鮮美的魚肉上真的是超棒美食,大家都豎起大拇指!

采豐餐廳

采豐餐廳

采豐餐廳

采豐餐廳

 

 

拔絲雙暉

這是最後追加的甜點,有地瓜與芋頭。旁邊放了一盆水是用來將熱拔絲地瓜降溫,原本液體的糖就變成固體的了!

采豐餐廳

采豐餐廳

 

白飯,不是主角!但,沒有白飯就萬萬吃不下去!!!

采豐餐廳

 


北投會館采豐餐廳 總評

環境:乾淨、整齊、舒適

服務:尚可

交通:開車、騎車最佳,捷運與公車需步行5分鐘

美味:讚啊!一定要去吃!

個人主觀喜愛度:100%


店家名稱:北投會館采豐餐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527巷88號

電話:02-28955353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消費日期:2014年01月

平均個人費用:

推薦菜色:口水雞、豆酥高麗菜、招牌菜酸魚、回鍋肉、老皮嫩肉

捷運鐵路:捷運復興崗站 (站內出口,步行5分)

公車站:捷運復興崗站 (需進捷運站,站內出口步行5分)

汽車停車:有,免費

機車停車:有,免費

地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復興崗捷運站周邊

 


 

補充:食尚玩家 2014.09.29 台北美食躲貓貓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