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72-640.jpg

2012日本中部昇龍之旅

矢場とん (エスカ店)

 

廢話的前言

矢場とん拖了一年多才寫,他的味道我應該已經忘記了。看著圖片中的收據,我自己也不清楚吃啥了,真搞笑。矢場とん是我跟我家白芷公主到了名古屋玩指定要吃的。剛剛好我們住的Hotel附近就有一家,位於名古屋車站エスカ地下街。當天有趣的是,當天原本要去名鐵店,結果爆滿。白芷公主立馬又找エスカ店,趕過去時大約八點四十分進入地下街,哇塞!店家鐵門都關起來了,心想不妙啊,今天晚上不會沒飯吃了吧?好險,矢場とん開到10點,找到矢場とん還在營業真的超感動的。

矢場豚

DSC09571-640.jpg

 

 

重點整理

我跟白芷公主兩個人總共點兩個套餐,花了日幣3885元,那時的費率比較高(1日圓比0.36台幣),將近要1400NT。我們點了わらじ定食、什錦套餐。份量上還蠻多的,主菜的味道偏重,白飯都不夠吃了。比較推薦的還是他們的招牌草鞋(わらじ)定食。

DSC09567-640.jpg

 

 

わらじ定食 1680

わらじ我查到的翻譯是"草鞋",這兩份不同口味的豬排放在一起還真的蠻像草鞋的樣子。整份定食包含主餐(傳統豬排/味噌豬排)、味噌湯、白飯、高麗菜以及醃製小菜。我首先要推薦的不是主菜,是白飯啊。日本白飯真的又柔又香,每天客人超多的餐廳白飯品質仍然抓得很好,這在台灣就偶爾會出現主食OK但飯很難吃的店。好的白飯可以讓主菜的美味放大,吃起來更幸福。豬排有兩種口味,視覺上兩份豬排顏色就差很多。一種是傳統日式料理用炸的,再沾醬,所以顏色比較金黃。另一種豬排就醃過味噌,所以看起來顏色比較深啊。口感上,傳統豬排皮是炸的,外皮偏脆。而味噌豬排是滷的、所以沒有脆脆的感覺。味道上,味噌豬排比較重,而且味道特別又入味,在台灣還沒有吃過醃味噌的豬排。

DSC09570-640.jpg

 

什錦套餐 2205

什錦套餐是任意點選三道主菜合併而成的套餐。底(高麗菜+湯+飯)就420円,加上主菜蝦(海老)+干貝(貝柱)+野菜。整體的口感基本上跟在台北吃的日式料理差不多,酥脆內香。這邊重點就是味噌醬,把主菜沾點味噌醬就超好吃,再與剛剛講的美味白飯搭配就超厲害的啦。

DSC09568-640.jpg

 


矢場とん (エスカ店) 總評(劣-3~+3優)

環境:+1

服務:+1

交通:+2

美味:+2

個人主觀喜愛度:85%


矢場豚

餐廳名稱: 矢場とん (エスカ店)

地址:日本名古屋市中村區椿町6-9エスカ地下街

電話:(052) 452-6500

官網:http://www.yabaton.com/

營業時間:11:00~22:00 (最後點餐 21:30)

用餐日期:2012年04月

平均個人費用:1943円 (3885円/2人)

推薦菜色:わらじ定食

捷運鐵路:JR名古屋站、名鐵名古屋站、近鐵名古屋站

地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 日本中部昇龍之旅八日

 

 

矢場豚

DSC09564-640.jpg

DSC09565-640.jpg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