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味津

南澳美食倒退嚕

鄉味津

 

前言

這家店比較吸引我的菜色就是倒退嚕。倒退嚕是啥?我上網查了一下,我查到兩個答案,第一個叫蝦姑,可是那個很大隻,我眼前看到的是像小強一樣大的尺寸。另一個答案叫浪花蟹,就是今天要上菜的海產嚕。浪花蟹因為移動是到退的方式,所以又被稱為到退嚕。外觀上我想女生應該會不喜歡,雖然他是甲殼類的動物,可是體型跟小強有50%的相似度。還是給女生們信心喊話,到退嚕不是小強,所以請放心食用。雖然這邊地址掛的是蘇澳鎮,不過這邊離南澳市區很近,所以我把這家店歸類成南澳美食。另外,這一次來鄉味津是老媽帶我來南澳辦事情,舅舅帶我們去吃的,所以是我老媽請客,因此價格沒有打上資訊欄中。

 

 

浪花蟹(倒退嚕)

我跟小孩似的跟我媽說我要吃倒退嚕,我媽凹不過我只好讓我點這道菜。老闆是把倒退嚕跟花生放在一起用炸的,所以這道菜蠻像下酒小菜。因為倒退嚕本身沒有特別的味道,所以要搭配胡椒鹽才比較有味,唯一本身可以有感體驗的只有脆脆的口感,好像在吃熱熱的餅乾。雖然外觀不好看,但是原住民吃這沒在怕的啦!

鄉味津

鄉味津

 

 

其他美味海產

這間海產店我比較推薦少見的倒退嚕,其他的菜色都比較常見,所以就一起介紹。來到海產店我媽必點生魚片,因為鄉味津靠近南澳港,所以這家店的生魚片份量比較不小氣,吃起來肉質也很新鮮,我媽很滿意。另外還有煎牛小排,味道很入味,不用沾椒鹽就很好吃了。蚵仔炒豆腐,無論是豆腐、蚵仔或是里麵的湯汁都炒得很香,這道菜用來配飯很不錯。魚湯是我媽很愛,可是我還好,我很討厭挑刺,所以我只有品嘗幾口很鮮魚味的湯。

鄉味津
生魚片

鄉味津
煎牛小排

鄉味津
蚵仔豆腐

鄉味津
魚湯

 

 

 


鄉味津 總評(劣-3~+3優)

環境:+1

服務:+1

交通:+0

美味:+2

個人主觀喜愛度:85%


餐廳名稱:鄉味津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朝陽里9號

電話:03-9981846

營業時間:------

用餐日期:2012年10月

平均個人費用:------ 老媽請的

推薦菜色:浪花蟹(倒退嚕)

捷運鐵路:台鐵南澳站

公車站:朝陽天后宮 (免費觀光巴士)

汽車停車:門口

機車停車:門口

地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宜蘭縣美食與景點蒐集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