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109

2013石垣島跳島之旅-石垣島美食炒麵筋

ヤスとカマーの店

 

 

前言

在石垣島,幾乎都是使用日文,會講英文的人也不多。所以更用不說,會中文的就更少了。之前與那國島在一個酒廠遇到曾經來台灣留學一年的日本學生,他很努力的用中文來跟我們介紹酒廠。這次在石垣島真的是緣分,我跟我老婆邊旅行邊拍婚紗照,到了中午已經肚子很餓了。這時剛好經過一個小村莊,看到路邊有一家小飯館。進去之後老闆一開始用日文,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之後就改用中文跟我們說話。老闆叫藤岡隆(FuJi-OKa-TaKaSi)先生,曾經到過北京做過生意,因此會一些中文,而且前妻也是一位北京女生。聽到會說中文的地方真的是超開心的啦!

DSCN3091
路邊的停車招牌

DSCN3106
菜單(一)

DSCN3098
菜單(二)

DSCN3117
老闆藤岡先生與我老婆合照

DSCN3103
店內櫃檯環境

 

 

フーちゃんぷる 650

フーちゃんぷる是沖繩一帶的特殊料理,我在與那國島的雜貨店有看到賣"麩",長的很像菜瓜絲附圖1或是法國麵包附圖2。藤岡先生也說不出"麩"是中式料理的甚麼東西,他只說很推薦這個,要我們一定要吃吃看。藤岡先生將麩用炒的炒出一盤炒麩料理。嚐了一口麩,感覺這口感跟麵筋非常像。我印象的麵筋就是中式早餐店才會出現的麵筋,通常拿來配稀飯用的,這邊用炒的麵筋我真的是第一次吃到,而且麩不是每個餐館都吃得到,我在與那國島、西表島以及竹富島都沒有吃到,這家餐館給了我一個超大的驚喜!藤岡先生的炒麵筋定食分量很多,除了菜色豐富口感味道具佳的麵筋以外,還有醃蘿蔔與馬鈴薯沙拉當作配菜,整體的味道算是蠻重的,一碗飯幾乎不夠配。另一個有趣的就是附湯,這是螺湯,石垣島產螺,可以品嚐鮮美但是吃不到螺肉,我用牙籤摳了老半天一顆都摳不出來,嗚嗚!

DSCN3099
日本麵筋"麩"


附圖1:菜瓜絲


附圖2:金時代法國麵包

DSCN3107
料理"フーちゃんぷる"

DSCN3108
小菜

DSCN3111
沙拉

DSCN3112
湯品

DSCN3113
湯品內容物

 

 

ソーキそぱ 800

來到石垣島已經第七天,幾乎天天都在吃そぱ(蕎麥麵)。所以藤岡先生推薦這道料理原本想換的,但是藤岡先生也是堅持我們第一次來一定藥品嚐看看,既然老闆這麼大力推薦就吃看看吧!ソーキ是豬排骨的意思,所以ソーキそぱ就是豬排骨蕎麥麵。當藤岡先生端上來時,這厚厚的排骨肉看起來讓我口水直流。肉質也讓我感到很驚喜,非常的嫩。我在台灣沒有吃過排骨麵肉是嫩的,幾乎都是Q的。這碗湯麵份量也是不少,我相信女生應該會吃很撐。

DSCN3115
料理"ソーキそぱ"

DSCN3116
排骨近照

 

後記

要來到ヤスとカマーの店,有兩個方法,一個是搭公車一個方法就是開車,可在市區搭乘公車前往伊野田二班站,建議自行開車,公車的班次並不多喔。

 


ヤスとカマーの店 總評(劣-3~+3優)

環境:+2

服務:+3

交通:+0

美味:+2

個人主觀喜愛度:90%


DSCN3095

餐廳名稱:ヤスとカマーの店

地址:沖繩縣石垣市桃里201-129

電話:0980-89-2452

營業時間:AM11:30~PM13:00,PM18:00~PM21:00

用餐日期:2013年03月

總消費/人數:1450円/2人

推薦菜色:フーちゃんぷる(炒麵筋定食)、ソーキそぱ(豬排蕎麥湯麵)

語言:日文、中文

機場:新石垣空港

公車:伊野田二班站 (步行3分)

汽車停車:有停車場

機車停車:有停車場

地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石垣島、與那國島八日遊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