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518 

2012石垣跳島之旅-西表島住宿

民宿パイン館(鳳梨民宿)

 

前言

有看過海綿寶寶的朋友都知道,海綿寶寶住在鳳梨屋內(附圖1)。離北投捷運站約242公里(約北投到六甲)的西表島上就有一間鳳梨屋的民宿。鳳梨是西表島上的農產品,而民宿老闆本身就有種植鳳梨,所以也開了一間大鳳梨屋民宿。西表島交通不方便,要來這邊住宿得透過e-mail直接與老闆娘預約。預約內容除了要提到日期、人數外,還要說明是否有包晚、早餐,因為有沒有包餐價格不一樣。因為西表島尚不接受台灣駕照,只接受國際駕照,而島上偏僻度又比與那國島更偏僻了,因此我建議包餐啦。確認訂好房間後老板會告知交通方式,由石垣島搭乘往上原的船班,搭船前與老板電話聯繫,老板會開車到碼頭迎接。

spongebob_at_home
附圖1:海綿寶寶家

DSCN2571
民宿鳳梨屋外觀

DSCN2575
民宿鳳梨屋大門

 

 

套房房間內(別館)

我們的房間不是在鳳梨屋那一棟,是在後面的"別館"。兩個館差別在於格局,本館是日式房間,而別館是洋式房間。房間門口旁,彩繪每個房間的編號。順帶一提,這邊的房間是不附鑰匙的,老闆說這邊治安很好,夜不閉戶也沒關係。房間是套房,所以不像住與那國島時需要跟別人共用洗手間與衛浴設備。這邊的房間是我在這次旅遊中空間最大的一間,大空間的房間讓我第一眼就非常的開心。我們雖然是雙人房,可是我們的房間卻是兩張單人床,如果對睡床沒有很要求的夫妻或是情侶可以考慮睡本館的和式房才不用分開睡。衛浴空間也非常大,晚上洗澡不用擠來擠去,而且熱水供應非常穩定喔。這邊又要注意的是,鳳梨屋沒有提供衛生牙刷喔,所以請自行攜帶牙刷。

DSCN2561
門口的房間編號

DSCN2127
門口旁的洗手台

DSCN2134
房間內-兩個單人床

DSCN2131
房間內-玄關與沙發

DSCN2132
房間內-電視與沙發

DSCN2130
浴缸

DSCN2129
浴室內的洗手台

DSCN2128
馬桶

 

 

租車問題(務必注意!)

來到西表島出了一點小小的狀況,就是這邊當地的租車行並不接受台灣的日本翻譯駕照。只接受國際駕照,所以在西表島就無法開車。但是車行老闆想到折衷的辦法,就是派他老婆開車載我們出去玩,一樣算一天的錢還有油錢。所以總共租車(含司機) 4500yen與油錢1500yen,我覺得他們有心要解決我們的問題,而且有人開車真的輕鬆很多,因此就答應了。其實有當地人開車優點其實也不少,會帶我們去一些私房景點。加上車行老闆娘超級親切的,其實這趟西表倒一日遊花的很值得。

 

 

晚餐(夕食)

玩了一天之後,傍晚六點半回到民宿,老闆娘已經準備好晚餐。請注意,這間民宿的用餐時間都非常短,並不像飯店大概都有三至四小時彈性的時間。所以住這邊包住得要注意回來的時間,以免沒有飯吃喔。剛回來時,我走到隔壁的居酒屋,我說我要吃飯,居酒屋小姐跟我說民宿用餐是在大鳳梨裡面喔。哇!美美的鳳梨原來是餐廳啊!晚上的用餐是套餐,但是白飯跟咖哩是吃到飽的。咖哩是牛肉咖哩,所以不吃牛的要先跟民宿老闆娘說。咖哩裡面的牛肉超級大塊,不知道是不是使用石垣牛?如果是我就賺翻了!飯本身煮的也是Q彈且粒粒分明,加上咖哩味道也是很香很好吃,配料使用的是通用的馬鈴薯與紅蘿蔔。整體來說是相當美味的咖哩飯。

DSCN2540
原來鳳梨屋是餐廳

DSCN2535
整組的晚餐

DSCN2531
咖哩醬鍋(左),與飯鍋(右)

DSCN2533
無限量的牛肉咖哩飯

 

 

介紹完咖哩飯,接著就要介紹套餐的其他食材。整個套餐除了咖哩飯以外還有四道菜與一道水果。這四道菜分別是清蒸魚、蘿蔔豬腳、青菜、生菜沙拉。水果使用的是冰的火龍果,整個幾乎是從冷凍庫中拿出來的,感覺吃起來像在吃火龍果冰沙,而且邊吃牙邊痛(我有牙敏感症狀)。

DSCN2539
清蒸魚

DSCN2538
豬腳與蘿蔔

DSCN2536
青菜

DSCN2528
生菜沙拉

DSCN2530
冰凍火龍果

 

 

 

夜間探險(觀螢) 大推!

吃完飯,看看手錶晚上七點整,老闆娘拎著手電筒說"Go~Go~Go"。肚子都還沒有消化就被老闆娘推上車,開車約10分鐘過了浦內川的某處田地旁停下車。老闆娘叫我們要跟緊一點,因為黑黑的會容易跟丟。走著走著遠遠的就看到一堆亮點。喔!螢火蟲嗎?衝過去看原來是一堆夜遊高中生在玩手機。可惡!不過隨著眼睛在黑暗中的適應,慢慢的開始看得到路。繼續往山上走,就看到山中一整片一點一點的亮點,這次真的是螢火蟲了啦!我很努力的拍攝螢火蟲的盛況但是真的很難拍,不過仍然還是拍到類似滿天星空的樣子,就可以感受到現場看是會有多麼的壯觀啊。

DSCN2542
夜拍螢火蟲

 

 

 

居酒屋

民宿晚上還有經營居酒屋,所以到了傍晚民宿反而變得熱鬧起來。賞螢完回到民宿後,老闆娘說要請我們喝一杯當作是新婚旅行的禮物,真是太感動。就這樣在居酒屋跟老闆娘聊了一個晚上。偶爾會跑出來一些叔叔跟我們恭喜。至於有些溝通上無法翻譯的地方,老闆娘會請居酒屋的服務員美眉跟我們用英文溝通翻譯。

DSCN2552
與老闆娘(下),租車行老闆娘(右)合照

DSCN2544
突然跑出來要跟我敬酒的叔叔

DSCN2543
店員美眉翻譯中....(背對我的更正)

 

 

 

早餐(朝食)

舒舒服服的在房間睡了一個晚上以後,由於早上用餐時間也是非常短,所以七點半就準時跑去鳳梨屋裡面用餐。早餐比較清淡,有生菜沙拉、荷包蛋、可樂餅、海苔、醃物、味噌湯以及昨天晚上出現過的冰火龍果!除了醃物我比較無法接受以外,其他食材都覺得不錯。像是可樂餅就外皮酥脆內餡又香,很好吃。海苔我就不知道是要用來幹嘛的,出來亂的嗎?

DSCN2581
鳳梨屋的早餐

DSCN2580
主盤部分(荷包蛋、生菜、可樂餅)

DSCN2579
海苔

DSCN2578
醃梅子與醃蘿蔔

DSCN2582
再度出場的冰火龍果

DSCN2583
味噌湯

 

總結

最後吃完早餐,回房間休息收拾東西後,老闆娘就開車載我們回到上原碼頭搭船。這一次在民宿パイン館住宿的感覺很棒,首先是鳳梨屋真的很吸晴。老闆以及服務人員都很努力的協助解決問題。房間寬敞乾淨舒適之外,餐飲也非常的美味。晚上還有夜間賞螢之旅,讓一整天的西表島之旅非常的充實。真的很推民宿パイン館喔!

DSCN2516

 

 


民宿パイン館(鳳梨民宿) 總評(劣-3~+3優)

環境:+2

服務:+3

交通:-1

美味:+2

個人主觀喜愛度:90%


DSCN2510

民宿名稱:民宿パイン館(鳳梨民宿)

地址:〒 907-1541 日本沖縄県八重山郡竹富町字上原10-171

電話:0980-85-6650

官網:http://www.pinekan.com/

房間格局:雙人房套房(雙單人床)

住房時間:隨時

退房時間:早上10點

晚餐時間:18:30~19:30

早餐時間:07:30~08:30

港口接送:有

語言使用:日文、英文(晚上居酒屋小姐會講)

住宿日期:2013年03月

平均個人費用:6000 yen/人 (包早晚餐)

推薦理由:免費夜間探險(觀螢)、居酒屋

客運港:上原港 (開車約5分鐘)

公車站:無

汽車停車:有停車場

機車停車:有停車場

汽車租賃:可協助 (但是這邊收國際駕照)

機車租賃:有

腳踏車:有

地點位置:

北投捷運站<--242.628公里-->日本西表島鳳梨屋民宿

北投捷運站<--242.154公里-->台南六甲國小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石垣島、與那國島八日遊

 

<其他西表島民宿パイン館照片請翻閱第二頁>

其他西表島民宿パイン館照片

 

DSCN2574

DSCN2573

DSCN2572 

DSCN2570

DSCN2569

DSCN2568

DSCN2566

DSCN2564

DSCN2563

DSCN2562 

DSCN2560  

DSCN2556

DSCN2555 

DSCN2551

DSCN2550

DSCN2549

DSCN2548

DSCN2545   

DSCN2527

DSCN2524

DSCN2523

DSCN2522

DSCN2521

DSCN2520

DSCN2519 

DSCN2517

DSCN2514

DSCN2513

DSCN2511 

DSCN2139

DSCN2138

DSCN2137

DSCN2136

DSCN2135 

DSCN2133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