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04

2013石垣島跳島之旅-與那國島

新川鼻步道

 

 

位於與那國島的東南方的神祕步道,會想去這邊是因為在與那國最後一天沒有趕上看海底遺跡的船,所以改變行程換成要去看人面石。而人面石就位於新川鼻步道內,開車從久部良過去大概20分鐘。新川鼻步道沒有招牌也沒有明顯的入口,最後是使用導覽地圖加上google map猜測可能的入口位置。從入口停好車走進去首先面對的就是兩排高高的很像椰林大道的步道,這個步道明顯就是為了觀光而弄的。在這步道行走建議穿著長袖衣褲,因為這邊很多路都是小路難免會碰到雜草小蟲之類的。

DSCN1881
入口處的步道1

DSCN1882
入口處的步道2

 

 

大約走了五分鐘左右來到第一個叉路,也看到第一個告示牌。依照剛剛走過來的距離與時間,大概應該只要10分鐘就可以走到人面石了吧。接下來的路就沒有兩旁的大樹了,就跟台灣一般的比較寬的山路很像,沿路也都是平平或是稍微小陡並不難走說。

DSCN1884
第一個叉路與告示牌

DSCN1885
告示牌的地圖位置

DSCN1887
步道第二段路程

 

 

又走了10分鐘來到第二個叉路,這個交叉點比較靠近海邊,所以在這交叉點可以聽到海浪聲與看到海。走到交叉點時吹來一陣海風真的是很舒服。再看一告示牌的地圖,我們離人面石更近了,預估大概五分鐘就要到了吧。不過過了這個交叉點後面的路就是比較斜的路嚕,但是也不太陡,30~45度左右的斜度而已。少運動的我就會稍微比較吃力。之後穿過一個一個的叢林與樹林,路上沒有任何的告示牌,就這樣一路的往前衝,10分鐘之後越想越不對,拿出google map定位一下發現我們已經過了人面石。但是沿途並沒有看到哪邊有石頭啊?由於整個步道已經走了一大半,所以決定繼續往前走。就這樣又走了10分鐘,終於又看到第三交叉點。

DSCN1890
第二交叉點與告示牌

DSCN1891
第二告示牌內容

DSCN1893
左邊是剛來的地方,右邊是第三段路程

DSCN1897
沿途爬坡的第三段路

DSCN1900
第三段路的髮夾彎,可以看到海

 

 

我看到第三交叉點的告示牌我傻眼了,竟然是空白一片!這是怎樣?無字天書嗎!這次離開正規的道路轉向告示牌對面的岔路,這岔路是往海的方向。走到底是一塊平台,而且是長滿草的平台。在這平台有個涼亭跟快要倒的告示牌,我蹲低看告示牌內容,確定我們已經錯過人面石了,於是就在涼亭喝口水吹海風休息5分鐘。

DSCN1901
第三交叉點的告示牌

DSCN1903
告示牌對面的岔路

DSCN1905
靠海的涼亭與快倒的告示牌

DSCN1906
站在邊邊看海真美

 

最後的一段路就是從第三交叉點走到出口,這段路全部都是下坡,沿途都是兩邊高的地形,感覺好像在走小峽谷。遠遠的看可以看到與那國島的風力發電風車喔。大概再走10分鐘就會走到出口了,在出口發現"危險"的告示。難道這個步道已經被封了嗎?好險剛剛我們一路都平安,真的是太幸運了。

DSCN1910
峽谷型的第四段步道

DSCN1917
接近出口處

DSCN1918
出口的告示牌

DSCN1919
出口前的大馬路

 

 


景點名稱:新川鼻步道

地址:沖繩縣八重山郡與那國町新川鼻

旅遊日期:2013年03月

推薦理由:綠色步道、人面石、五島醫生診療所場景(志木那島神社)

機場:與那國機場 (開車約7.4公里)

港口:久部良港 (開車約9.3公里)

公車站:無

汽車停車:路邊

機車停車:路邊

地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石垣島、與那國島八日遊

 

 

其他與那國島景點與美食參考

[2013 與那國島交通] 與那國空港(機場) 

[2013 與那國島住宿] 民宿もすら (民宿介紹、與那國島租車資訊) 

[2013 與那國島美食] 島料理 海響 (日本最西端居酒屋,紅薯薯條、與那國炒蕎麥麵、沖繩海草豆腐) 

[2013 與那國島美食] 光里食堂 (超強豆腐定食)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與那國郵便局 久部良分部 (日本最西端郵局)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大朝商店 (日本最西端雜貨店)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ENEOS 久部良給油場 (日本最西端加油站)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久部良港 (五島醫生診療所景點,日本最西端港口)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日本最西端之地、西崎燈塔 (測試中華電信訊號,遠望太魯閣)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志木那島診療所 (五島醫生不在,白芷醫師來代班)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比川共同商店 (比川聚落唯一店家)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新川鼻步道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南方牧場線 (五島醫生診療所片尾曲場景)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立神岩 (與那國島的天然地標)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東崎燈塔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國泉泡盛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比川小學校一帶

 

 

 

 

<其他新川鼻步道的照片請翻閱第二頁>

其他新川鼻步道的照片

DSCN1883

DSCN1886

DSCN1888

DSCN1889

DSCN1892

DSCN1895

DSCN1896

DSCN1898

DSCN1899

DSCN1902

DSCN1907

DSCN1912

DSCN1914

DSCN1915

DSCN1916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