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688

2013石垣跳島之旅-與那國美食

光里食堂

 

 

前言

在與那國島上主要有三個聚落,分別為久部良、祖那與比川。而比川聚落是最小的聚落,相較於其他兩個聚落,這邊又更加寧靜。在前往下一站志木那島診療所之前發現肚子也餓了,所以決定在診療所巷子外的光里食堂吃點東西。光里食堂外還放了一張舊舊的板凳,看起來非常的有古早味,但是內部卻是非常乾淨的。我在與那國島還沒有遇過哪家餐館有像台灣小吃店那種幾乎沒有裝潢簡易座位的店,走進這間小店除了讓人很輕鬆以外,還可以吃到讓人驚喜的料理喔。由於這離志木那島診療所很近,所以在五島醫生診療所劇中似乎也有出現過食堂前面的場景喔。

DSCN1674
光里食堂店面

DSCN1676
光里食堂菜單1

DSCN1686
光里食堂菜單2

07tvdrama
附圖:五島醫生診療所劇照(疑似光里食堂前)

 

光里食堂環境

點完餐點,在上菜之前先來看看食堂內的環境。木頭的桌椅,非常的乾淨,椅子還可以360度旋轉,非常方便與舒適。用竹子拼出來的牆讓人覺得很像待在綠色建築,就算外頭將近28度的熱天,進到食堂就讓心變涼快了。

DSCN1683
牆上的電視

DSCN1684
牆上的扇子

DSCN1685
牆上的假花

 

 

与那国そば 600yen

來到八重山島嶼一帶已經第三天,幾乎天天都吃得到そば。在石垣島可以常見食堂主推"八重山そば",而光里食堂菜單上寫著"与那国そば"。光里食堂的与那国そば = 八重山そば + 豆腐沙拉 + 無糖豆漿。そば看起來粗粗的,我以為吃起來會有彈性,但是吃起來卻是軟軟的,好像烏龍麵的外型但口感卻是陽春麵。湯頭很清淡,非常的健康。如果重口味的人一定要使用八重山的辣椒酒提味。而無糖豆漿喝起來味道很濃郁,超好喝的。

DSCN1690
与那国そば

DSCN1691
八重山そば

DSCN1692
豆腐沙拉

DSCN1687
佐料,右邊的是辣椒酒

 

 

豆腐ちゃんぶるー定食 800yen

豆腐ちゃんぶるー定食超豪華的,有炒豆腐、小碗的そば、豆腐沙拉、豆漿以及生魚片耶!生魚片搭配醬油還有綠綠的草(與那國島生魚片都不用蘿蔔絲的)就很香了,嫩到入口即化就知道非常的新鮮。這麼大一盤的炒豆腐就是我的主菜啦,裡面用的蔬菜都脆脆的超好吃,炒起來的味道也超香,像我這樣淡口味的人不需要佐料光搭配白飯就超好吃的了。豆腐也是嫩到步行一用點力就破了,在口中可以享受混合醬汁與豆味的滋味喔。

DSCN1693
豆腐ちゃんぶるー定食

DSCN1694
炒豆腐

 

 

飯後甜點

用完餐後,老闆娘很親切的端上一盤銅鑼燒給我們吃,說這是招待的。這邊的銅鑼燒好甜喔,還好我豆漿還沒喝完剛好可以搭著喝。

DSCN1695

 

 


光里食堂 總評(劣-3~+3優)

環境:+2

服務:+2

交通:+0

美味:+2

個人主觀喜愛度:85%


DSCN1674

餐廳名稱:光里食堂

地址:沖繩縣八重山郡与那国町字与那国3067番地

電話:0980-87-2912

營業時間:11:00~18:00

用餐日期:2013年03月 (星期四休)

總消費/人數:1400yen/2人

推薦菜色:豆腐ちゃんぶるー定食

語言使用:日文(可)、英文(不可)、中文(不可)

機場:與那國空港 (開車約12分)

港口:久部良港 (開車11分)

公車:祖那發車,班次很少

汽車停車:路邊

機車停車:路邊

地點位置:距離北投捷運站168.336公里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石垣與那國八日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