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524

2012石垣跳島之旅-日本最西之地

西崎燈塔與日本最西之地

 

 

前言

由於與那國島離台灣只有111公里,非常的近,久聞站在最西端之碑的附近可以完成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拿中華電信的手機測試是否可以收到中華電信的訊號。第二件事情,就是站在最西端的地有機會可以看到台灣的太魯閣山脈(附圖1)。在八重山島嶼群中,與那國島是日本最西,而波照間島是日本最南,兩個島分別都有日本最西與最南端的碑。就很像馬祖東引鄉也有我們國境之北的碑一樣。

DSCN1952
附圖1:與那國空港的照片(看得到花蓮宜蘭的山脈)

DSCN1377
公園中的涼亭地上,有著與那國島相距台灣與日本各地的地圖

DSCN1536
日本最西端的地

 

 

 

西崎公園遊記

開車過了久部良漁港後接著就是上坡,大約離漁港約300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往西崎燈臺的指標,沿著指標開進去再2分鐘就會到停車場了。把車停在公廁旁,東西收拾相機拿一拿就鎖門往裡面走。先往涼亭方向走去,有趣的涼亭地上有著以與那國島為中心的地圖,而台灣就在旁邊,還有註明花蓮市是姐妹市。站在涼亭,拿出我的手機,發現我的中華電信沒有訊號啊!怎麼搜尋都蒐尋不到,這次想用越洋打國內電話的計畫失敗了。今天天氣雖然很好,可是仍然看不到台灣,所以第二個遠望故鄉的計畫也失敗了。只好去看看石碑,拍拍燈塔,想像自己正在看台灣。這邊的燈塔就比較沒甚麼特別,跟在台灣見到的燈塔幾乎一模一樣。比較值得拍照的就是最西端之碑。碑的後面有寫與日本各地的實際距離(也包括台灣)。站在最西端的地上,看到的就是一片海洋,底下的海也是透明超乾淨。站在最西端之地也可以遙望久部良聚落,遠看這個聚落也是很美的感覺。

DSCN1369
西崎的公廁

DSCN1370
西崎燈塔與最西端之地的入口

DSCN1378
最西端之地1

DSCN1380
最西端之地2

DSCN1534
太陽之火碑

DSCN1382
西崎燈塔與涼亭

DSCN1373
西崎的草地

DSCN1592
遠看久部良港

DSCN1591
站在最西端之地看海

 

 

 


景點名稱:西崎燈塔與日本最西之地碑

地址:沖縄県八重山郡与那国町久部良聚落周邊

營業時間:24HR

旅遊日期:2013年03月

平均個人費用:無料(免費)

推薦理由:日本最西之地、中華電信可能收得到、可能看到花蓮山脈

機場:與那國機場 (車程10分)

港口:久部良港 (車程3分)

汽車停車:有停車場

機車停車:有停車場

地點位置:lighthouse04西崎燈塔

距離北投捷運站163.78公里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石垣與那國八日

 

最西端之碑位置距離台灣比對: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石垣與那國八日

 

 

其他與那國島景點與美食參考

[2013 與那國島交通] 與那國空港(機場) 

[2013 與那國島住宿] 民宿もすら (民宿介紹、與那國島租車資訊) 

[2013 與那國島美食] 島料理 海響 (日本最西端居酒屋,紅薯薯條、與那國炒蕎麥麵、沖繩海草豆腐) 

[2013 與那國島美食] 光里食堂 (超強豆腐定食)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與那國郵便局 久部良分部 (日本最西端郵局)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大朝商店 (日本最西端雜貨店)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ENEOS 久部良給油場 (日本最西端加油站)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久部良港 (五島醫生診療所景點,日本最西端港口)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日本最西端之地、西崎燈塔 (測試中華電信訊號,遠望太魯閣)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志木那島診療所 (五島醫生不在,白芷醫師來代班)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比川共同商店 (比川聚落唯一店家)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新川鼻步道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南方牧場線 (五島醫生診療所片尾曲場景)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立神岩 (與那國島的天然地標)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東崎燈塔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國泉泡盛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比川小學校一帶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