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朝商店

2013石垣島跳島之旅-日本最西端雜貨店

大朝商店

 

 

前言

各位有去過蘭嶼嗎?蘭嶼是個連超商都沒有的地方,一個寧靜的小島。所以購買民生物資得要靠當地的雜貨店。與那國島跟蘭嶼非常的相似,也有一座機場,也沒有超商,在這邊的生活物資得靠雜貨店。與那國島的雜貨店沒有24小時的喔,所以晚上想吃消夜或是想買牙刷或是一些生活用品得要注意時間,別白跑一趟。大朝商店就跟一般的雜貨店一樣,沒有太特別的地方,就是小一號的頂好。但是特殊的地方是在久部良這地方擁有很多的"日本最西端"的東西,如之前提到的最西端郵局,還有最西端居酒屋以及最西端機場,大朝商店也是位於與那國島西端,也是全日本最西端的雜貨店,所以站在門口抬頭看商店的木頭招牌就有寫著"日本最西端の店"。

大朝商店
大朝商店門口(垃圾桶、公共電話、販賣機)

大朝商店
大朝商店招牌

 

 

大朝商店簡易介紹

大朝商店的規模就是台灣鄉下雜貨店的規模,賣的東西有餅乾、糖果、飲料以及生鮮品(如蔬菜、牛奶或是微波食品)。除了吃的,用的也有,有身體用的(如洗髮精、沐浴乳)、清潔用品、盥洗用具(牙膏牙刷毛巾)以及些許的保養品(但沒有藥)。另外還有一個專櫃會放與那國島的名產,包含與那國產鹽、與那國產黑糖、那國島長命草茶以及與那國島產辣椒。中午時分還會賣便當哩,真的是應有盡有。不過價位上跟石垣島比起來是有落差的,這邊要注意!像是我在石垣島買的咖啡牛奶只要100yen,同款的咖啡牛奶大朝商店賣150yen。但也不是甚麼都像牛奶貴這麼多,也是有沒差多少的。另外店門口左邊的牆上有個牙科廣告,我以為是這邊有牙科診所,原來是要到石垣島看牙喔,真的是超辛苦的啦,機票很貴耶!地上還有個石敢當,這邊路上所有的路衝通通會放上一個石敢當,非常的有趣!

大朝商店
商店圍牆的廣告與石敢當(路衝)

大朝商店
當地特產(日本最西端的辣椒醬)

大朝商店
與那國島產黑糖

 


大朝商店

店家名稱:大朝商店

地址:沖縄県八重山郡与那国町与那国4022−38

電話:0980-87-2605

營業時間:07:00~21:00

旅遊日期:2013年03月

語言使用:日文(可)英文(不可)中文(不可)

推薦理由:與那國沒超商,這間又是日本最西端雜貨店

交通:與那國機場(飛機)、久部良港(船)

汽車停車:對面郵局有停車場

機車停車:路邊或對面停車場

地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石垣與那國八日

 

其他與那國島景點與美食參考

[2013 與那國島交通] 與那國空港(機場) 

[2013 與那國島住宿] 民宿もすら (民宿介紹、與那國島租車資訊) 

[2013 與那國島美食] 島料理 海響 (日本最西端居酒屋,紅薯薯條、與那國炒蕎麥麵、沖繩海草豆腐) 

[2013 與那國島美食] 光里食堂 (超強豆腐定食)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與那國郵便局 久部良分部 (日本最西端郵局)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大朝商店 (日本最西端雜貨店)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ENEOS 久部良給油場 (日本最西端加油站)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久部良港 (五島醫生診療所景點,日本最西端港口)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日本最西端之地、西崎燈塔 (測試中華電信訊號,遠望太魯閣)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志木那島診療所 (五島醫生不在,白芷醫師來代班)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比川共同商店 (比川聚落唯一店家)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新川鼻步道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南方牧場線 (五島醫生診療所片尾曲場景)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立神岩 (與那國島的天然地標)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東崎燈塔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國泉泡盛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比川小學校一帶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