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502

2013石垣跳島之旅-日本最西端居酒屋

島料理 海響

しまりょうり いすん

 

 

 

前言

來到與那國島的第一天,下午開著車環島一圈,由於時間很趕並沒有好好的吃中餐,只有沿途吃餅乾跟買販賣機的飲料。傍晚車子已經開到祖那,決定要找一間餐廳來好好休息,心想這邊是市區應該餐廳很多吧。結果讓我碰到釘子,原本想去女酋長結果倒了,剩下的又都是そば麵店。讓我感覺好像身在夜間的蘭嶼,吃的東西好少。最後原本決定回到久部良的民宿休息吃泡麵,正準備要去大朝商店買吃的時,發現隔壁就有一間居酒屋。營業時間只有晚上短短的五個小時喔!把車車停好以後就步行前往海響去吃晚餐嚕!這家店餐飲價位算是中等,畢竟是離島物價指數會比較高,整頓飯兩個人總共吃了2750yen。在這邊要教大家,如果當看到日文菜單看不懂又不知道怎麼點時,請說"O-SU-SU-ME---GA?",老闆就會講一堆哪個人氣最旺哪個一定要吃啊,我就一直點頭說"OK~OK"。

DSCN1483
黑夜中的明珠,拯救了我的肚皮

DSCN1487
海響的營業時間

DSCN1486
海響的招牌

 

 

 

 

店內環境

這間店環境很乾淨,入內必須要脫鞋。雖然看起來是和式的座位,但是桌子底下是有開大洞的,所以腳可以放下去不用打坐。除了美食,海響還有賣自己推出的紀念品,例如T恤。除了菜單,桌邊就有很多推薦的美食資訊。老闆娘服務的態度也很親切,所以服務也是很不錯的。

DSCN1506
海響的專屬T恤

DSCN1497
海響店內環境

DSCN1496
桌邊牆上的菜單

DSCN1507
T恤放置區

DSCN1508
海響的名片

 

 

海響的菜單

海響的料理總類超多,有刺身(生魚片)、とうふ(豆腐)、焼とり(燒烤)、酒、サラダ(沙拉)、そば(蕎麥麵)等...多到超誇張的,我這次只點五樣我就吃到撐了(沒有喝飲料喔)。接下來要介紹吃的就是我請老闆娘推薦的料理啦,請繼續往下看。

DSCN1490
海響的菜單(一)

DSCN1491
海響的菜單(二)

DSCN1492
海響的菜單(三)

DSCN1493
海響的菜單(四)

 

 

 

かじき刺身(旗魚生魚片) 700yen

旗魚生魚片有八片,旁邊放的不是蘿蔔絲而是不知道是啥的草。最旁邊的是芥末與辣椒。這邊辣椒辣到爆,使用上請注意。旗魚吃起來的肉很嫩,嫩到快要變成棉花糖了,非常的新鮮。搭配旁邊的草吃起來與搭配蘿蔔絲口感有差耶,這草比較有草香味。缺點是價格有點貴,我在立川的賣店有看到一盒很多片賣300yen的。

DSCN1494
旗魚生魚片

DSCN1498
生魚片特寫

 

 

 

与那国そば塩味焼 700yen

這是用蕎麥麵和與那國島產的鹽去炒出來的炒麵,麵質超有彈性。料也很多,有蔬菜也有豬肉。但是味道上偏鹹一點,油膩程度好像沒有台灣炒麵那麼的油,所以吃起來比較清爽低負擔。

DSCN1504

 

 

 

島とうふのアーサーあんかけ 500yen

アーサ是沖繩的海草製成的醬,這一盤就是沖繩海草醬豆腐。豆腐是屬於油豆腐類,所以皮韌內嫩。海藻醬很清淡,終於出現沒有很鹹的料理了,海草吃起來口感就像海帶一樣。整個搭起來比剛剛的炒麵更加爽口。

DSCN1501
海草醬油豆腐

DSCN1499
海草醬油豆腐特寫

 

 

 

焼とり(塩 or タレ) 350yen

點這道菜,小姐會先問要塩或是タレ(醬)去烤。我選擇了醬的烤法,所以送上了一盤顏色很深味道很鹹的串燒。有雞肉與豬肉,兩種肉質都很嫩,一咬就開。味道真的是超香的,吃起來也超鹹的,不過真的真的很好吃。

DSCN1511

 

 

 

ポテト(日本紅薯薯條) 500yen

原本沒有要點這個的,是看到別桌(民宿もすら老闆)正在吃飯聊天,桌上一盤好像類似薯條的東西,我只好請老闆娘來跟她說"隔壁那說那籃是甚麼?我們也想要一份"。老闆娘先從廚房拿出一顆紅薯,並說"Japan potato",並在隔壁抓了一把讓我們試吃。真是歹勢!這就是地瓜版的薯條,切到細度接近麥當勞薯條。吃起來又脆又香,一條一條一直往嘴裡送,沒兩分鐘就嗑光了。後來老闆娘又送上一份,我以為是免錢的,看了結帳單才知道多收了500yen,不過看在好吃的份上就不計較了。

DSCN1505
試吃的紅薯薯條

DSCN1509
整份紅薯薯條

 

 


島料理 海響 總評(劣-3~+3優)

環境:+3

服務:+2

交通:+0 (開車騎車短程步行公車、鐵路、市區)

美味:+2

個人主觀喜愛度:85%


DSCN1485

餐廳名稱:島料理 海響

地址:日本〒907-1801 沖縄県八重山郡与那国町与那国4022−6

電話:+81 980-87-2158

營業時間:18:00~23:00 (5小時)

用餐日期:2013年03月

總消費/人數:2750yen/2人

推薦菜色:島とうふのアーサーあんかけ、ポテト、与那国そば塩味焼

汽車停車:對面郵局有停車場

機車停車:店家門口

語言使用:日文(可)英文(尚可)中文(不可)

地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石垣與那國八日

 

其他與那國島景點與美食參考

[2013 與那國島交通] 與那國空港(機場) 

[2013 與那國島住宿] 民宿もすら (民宿介紹、與那國島租車資訊) 

[2013 與那國島美食] 島料理 海響 (日本最西端居酒屋,紅薯薯條、與那國炒蕎麥麵、沖繩海草豆腐) 

[2013 與那國島美食] 光里食堂 (超強豆腐定食)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與那國郵便局 久部良分部 (日本最西端郵局)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大朝商店 (日本最西端雜貨店)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ENEOS 久部良給油場 (日本最西端加油站)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久部良港 (五島醫生診療所景點,日本最西端港口)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日本最西端之地、西崎燈塔 (測試中華電信訊號,遠望太魯閣)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志木那島診療所 (五島醫生不在,白芷醫師來代班)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比川共同商店 (比川聚落唯一店家)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新川鼻步道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南方牧場線 (五島醫生診療所片尾曲場景)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立神岩 (與那國島的天然地標)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東崎燈塔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國泉泡盛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比川小學校一帶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