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62

2013石垣跳島之旅

與那國空港(機場)

 

 

前言

與那國島,是日本最西端的土地,也是日本離台灣最近的地方。距離南澳鄉東澳村的粉鳥林漁港距離大約有111公里,所以也變成吸引我來到這的其中之一的理由。與那國島並沒有直接往台灣的交通,之前有過一次復興航空花蓮直航包機,但是要搭到這包機得要靠運氣。這次也是透過復興航空花蓮直航石垣島,再轉日航的飛機至與那國島。日航每天都有三班飛機往返石垣跟與那國島,而且航班時間也很短,只有短短的30分鐘。怕搭飛機的我之前也有考慮從石垣搭船到與那國。問題是航程就要4小時不說,一周只有往返兩的班次。幾經考慮後還是決定搭乘飛機過來。與那國空港是個小小的國內線機場,規模差不多像馬祖的南竿機場。下面有放一張與那國機場的區域圖供參考。本篇就分成"跑道區域"、"出機場"、"搭機"、"機場設施"做個簡單的心得分享嚕。

yoyaguni
圖片來源:JAL日航+自己加工翻譯成中文

 

 

飛機場跑道區域

飛機洛地時,透過飛機上的窗戶就可以看到"與那國空港"的字,此時我的內心已經非常激昂。從飛機上走下來,看到藍藍的天空真的是美到爆!終於來到一直想來的神祕國度了。站在飛機旁邊可以遙望著美麗的天空與海。

DSCN1297

DSCN1281

DSCN1293

DSCN1290

DSCN1283

 

 

 

離開空港(出機場)

要離開空港的手續非常簡單,跟出松山機場一樣,下飛機以後先前往"到著口",一進去就會看到托運轉盤。轉盤的中間非常的有趣,還做了一個與那國島的模型,讓像我這樣的遊客更有到達這倒的感覺。領完行李之後走出自動門會到出口大廳,而我們的民宿老闆就在門口等待我們,等一下就要準備去玩嚕!

DSCN1296

DSCN1298

DSCN1299

DSCN1300

 

 

 

進入空港(搭機)

因為我有電子機票,要回去石垣島前,得從入口大廳進入。先將要托運的行李進行掃描,掃描後到櫃台辦理托運。接著就是排隊等著接受檢查要帶上飛機的行李,人不多其實排隊不會很久。進入候機室之後,就是一塊大空間讓遊客休息的地方,要登機會有個像台鐵自動閘門的門掃描我的店子機票後就可以進入跑道區域搭乘飛機了。

DSCN1950

DSCN1951

DSCN1954

DSCN1955

 

 

 

空港設備

由於在台灣與那國島的資訊非常的困乏,唯一可以仰賴的資訊大多都是日文,這是要來與那國島得要克服的地方。一些當地詳細的地圖與導覽在台灣都不會有書介紹,所以到了機場一定要索取與那國島的地圖。慶幸的是,針對日文不好的外國人有出英文版。機場內有很多家的賣場,幾乎都是土產店啦,也有一間餐廳。機場外與那國島的石柱與獅子非常突兀,非常適合來這遊客紀念拍照一下。在候機室,我發現有類似微笑319的印章(長的超像),上面寫與那國島跟島的圖。原來這邊也有類似蓋章的活動啊,真有趣,要蓋完這些島我想機票就得花不少錢吧。

DSCN1309

DSCN1301

DSCN1302

DSCN1306

DSCN1957

DSCN1956

 

 


DSCN1303

機場名稱:與那國空港

地址:沖縄県八重山郡与那国町字与那国4350

旅遊日期:2013年03月

單趟個人費用:7150Yen(來回特惠價,所以來回要x2)

汽車停車:有停車場

機車停車:有停車場

語言使用:日文(可)英文(尚可)中文(不可)

地點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3 石垣與那國八日

 

 

其他與那國島景點與美食參考

[2013 與那國島交通] 與那國空港(機場) 

[2013 與那國島住宿] 民宿もすら (民宿介紹、與那國島租車資訊) 

[2013 與那國島美食] 島料理 海響 (日本最西端居酒屋,紅薯薯條、與那國炒蕎麥麵、沖繩海草豆腐) 

[2013 與那國島美食] 光里食堂 (超強豆腐定食)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與那國郵便局 久部良分部 (日本最西端郵局)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大朝商店 (日本最西端雜貨店)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ENEOS 久部良給油場 (日本最西端加油站)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久部良港 (五島醫生診療所景點,日本最西端港口)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日本最西端之地、西崎燈塔 (測試中華電信訊號,遠望太魯閣)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志木那島診療所 (五島醫生不在,白芷醫師來代班)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比川共同商店 (比川聚落唯一店家)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新川鼻步道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南方牧場線 (五島醫生診療所片尾曲場景)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立神岩 (與那國島的天然地標)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東崎燈塔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國泉泡盛 

[2013 與那國島景點] 比川小學校一帶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