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品園湯包

吳興街夜食筆記

御品園湯包

 

 

2013的第一個月,看了電影變身之後來到信義區玩了半天,有吃到雞蛋糕、看到信義區的眷村還有去電影"變身"中出現怪獸拉麵屋吃飯。回到吳興街,仰望天空佇立的101大樓閃爍著,看似熱鬧的街今天來的人並沒有很多,所以逛得很輕鬆。最後挑了這間湯包店來結束今天的信義區半日遊。用蒸的料理給人第一印象就是健康不油膩,而且味道與煎煮比起來香度又更勝一籌。用蒸的料理比較常見的就是蒸餃、小籠包與湯包,幾乎台灣各縣市都吃得到,也算是台灣的平民小吃之一。湯包的皮又是蒸餃、小籠包這三樣中皮最薄湯汁最多的美食,雖然是平民美食但是價格從一顆7塊到一顆十幾二十塊都有,價差非常大。來到信義區未必一定要品嘗高等美食,雖然好吃但價格不斐。來到吳興街,可以發現信義區也有俗又大碗的美食喔!

御品園湯包
夜間的101大樓

御品園湯包
御品園菜單

御品園湯包
御品園一偶

 

 

鮮肉湯包(小) 65

御品園湯包平價又好吃。最大優點就是湯包皮不會薄到一夾就破,湯汁不容易流出來,因此大口咬下可以連皮帶餡又有湯一起享受。內餡的豬肉很新鮮,蒸過之後味道超香,肉汁也被蒸出來所以湯汁量也不少。

御品園湯包

御品園湯包

 

 

魚羹清湯 30

另外又點了一碗魚羹清湯,一碗30算是平民價格。湯頭如名稱所述,喝起來真的比較清淡,但是仍然是一碗充滿鮮味的湯。碗內一條一條的就是魚羹,整晚大概有五條以上,分量上很不錯。魚羹的口感就是軟軟QQ有點彈性,可以吃得出來算是很新鮮的材料喔!

御品園湯包

御品園湯包

 

 


御品園湯包 總評(劣-3~+3優)

環境:+0

服務:+1

交通:+2 (公車短程步行捷運(腳踏車接駁)市區開車騎車)

美味:+1

個人主觀喜愛度:


御品園湯包

餐廳名稱:御品園湯包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72號

營業時間:晚上

用餐日期:2013年01月

費用/人數:95元/2人

推薦菜色:鮮肉湯包、魚羹清湯

捷運鐵路: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公車站:景興里

地點位置:restaurant_chinese01--御品園湯包,bus12--266(往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信義區、松山區、南港區 美食景點蒐集

 

看看台灣各地其他蒸籠美食

[2012 北投美食] 磺港路無名小籠包(小籠包、燒賣 70元/10顆)

[2008 羅東美食] 林記鮮肉小湯包 

[2010 東河美食] 甯記包子 (15元) 

[2011 基隆仁愛美食] 阿本排骨燒賣 (超大燒賣10塊) 

[2012 八里美食] 淡水魚丸 (全台最低價,5元肉包) 

[2012 台北大同美食] 阿桐阿寶四神湯 (燒賣40) 

[2008 三芝美食] 老地方(湯包)

[2009 士林美食] 宋江餡餅粥(湯包) 

[2012 北投美食] 唯美包子店 (桂圓饅頭、蔓越莓饅頭、芝麻包子) 

[2012 北投美食] 臥籠崗 (排骨包20元) 

[2012 北投美食] 唭哩岸包子 (醬肉包20元) 

[2012 龜山美食] 冀豫園 (蒸餃60元起) 

其他信義區美食

[2013 台北信義美食] 古早味雞蛋糕 (雞蛋糕35元起,龜令膏35元) 

[2013 台北信義美食] 竹村居酒屋 (Action! 變身! 怪獸拉麵店) 

[2012 台北信義美食] 阿宗魚翅肉羹 (魚翅肉羹湯40元) 

 

<其他御品園湯包照片請翻閱第二頁>

其他御品園湯包照片

御品園湯包

御品園湯包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