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媽媽

巷弄中的小店

夏媽媽餐飲屋

 

 

8年前,這是一個機車服務站

正在吃著義大利麵的我,順口問著夏媽媽已經開多久了,她邊忙邊跟我說有7~8年了。在夏媽媽在這邊開店之前,這小小小的店面曾經是一個機車載客的服務站,我對這個點也非常的有感情。當我還在念中正高中時,下了課還要跑去補習,當時捷運北淡線還沒有開通,搭乘218回到北投都快要12點了。那時我只能仰賴北投機車載客的服務回家,不然這麼晚叫我走山路我真的很害怕!

溫泉路的機車站是我最常搭的,久了,跟那邊的司機大哥熟了走在服務站的路上遇到就直接把我接上車回家。有時候服務站的車都出去了,就得待在站裡面等車回來,通常沒車時大概都會等到15分鐘以上。但是高中畢業以後就去桃園念書了,之後就很少搭機車服務。偶爾回北投沒有騎車時會再搭機車上山,跟司機大哥聊天。而且一趟30元的價格一直都沒有變。後來服務站收了,我內心的真的是非常的不捨。

中間好像有開過國術館的樣子,不過沒有很久,就換成夏媽媽了,夏媽媽剛開張時我還有去吃過一次,那次運氣很不好,早上快10點,結果吐司也沒了、漢堡也沒了,最後只能吃吃簡易早餐。隔好幾年,抽了一個晚上又來吃夏媽媽,我還跟她說妳開張我有來吃耶,夏媽媽還說那妳怎麼不多來光顧呢。

夏媽媽的店面超級小,而且沒有冷氣,所以太冷或是太熱時都會擋不住氣候的攻擊。位置不多,所以人多時只能外帶。夏媽媽把這間前服務站簡單的裝潢了一下,讓這個地方看起來變得很可愛很活潑。牆上的塗鴉給人好像家裡有爸爸媽媽在等我的感覺。不過這正是夏媽媽的用意,就是要讓用餐的人好像回家。

夏媽媽
夏媽媽餐飲屋的招牌

夏媽媽
夏媽媽店內塗鴉

夏媽媽
夏媽媽店內塗鴉

 

蘿勒松子青醬野菇義大利麵 99

這名字超長的啦,其實這是組合起來的名字。公式如下:

(醬汁) + (配料) + 義大利麵

(醬汁):奶油白醬、蘿勒松子青醬、南瓜醬、茄汁紅醬

(配料):燻培根、雞柳、花椰菜、野菇、蛤蜊、野菇雞柳、海鮮

所以我選青醬與野菇就變成 蘿勒松子青醬野菇義大利麵

夏媽媽
夏媽媽的菜單

 

 

夏媽媽手腳很快,5分鐘義大利麵就登場了。這邊的餐點都是單點式,所以還想要喝湯或是飲料得另外點喔。青醬吃起來就是略有香味但是又是清淡口味的味道,麵條煮的熟度剛好。野菇份量也剛好,吃起來嫩嫩綿綿的。整個就是很有健康順口的感覺啊!這個小店位於不起眼的溫泉路內,觀光客並不多,大多都是當地人在吃,所以無論是不是北投人或是外地人,能在這非常有Fu的地方吃著健康的美食真的很讚,要多多支持喔!

夏媽媽

夏媽媽

夏媽媽

 


夏媽媽私房小廚總評(劣-3~+3優)

環境:+1

服務:+2

交通:+2

美味:+1

個人主觀喜愛度:75%


夏媽媽

餐廳名稱:夏媽媽私房小廚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6號

營業時間:08:00-14:00、17:00-20:00

公休日:星期一

用餐日期:2012年12月

平均個人費用:99

推薦菜色:蘿勒松子青醬野菇義大利麵

捷運鐵路:北投捷運站 (步行10分鐘)

公車站:北投國小 (步行5分鐘)

汽車停車:光明路路邊、第一銀行平面停車場

機車停車:建議光明溫泉路口有很多機車格

地點位置:fastfood04--夏媽媽,train01--捷運北投站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投捷運站周邊整理

 

步行路線1:北投捷運站出發

沿光明路走至溫泉路右轉就到了,全程約7~10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步行路線2:公車站北投國小出發

往圓環方向走,至圓環後左轉光明路,至溫泉路右轉就到了,全程2~4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夏媽媽餐飲屋的照片請翻閱第二頁>

其他夏媽媽餐飲屋的照片

夏媽媽

夏媽媽

夏媽媽

夏媽媽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