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837

無話可說的美味酥脆蛋餅

無名蛋餅早餐店

 

前言

北投人多,美食多,所以早餐店相對的多。我小時候早上都是在家老爸弄給我吃,大學以後就跑去桃園花蓮去吃。現在每天趕上班都在公司附近吃,所以我在北投吃早餐的機率並不高。因此北投我個人之前覺得還不錯的早餐店就是北投分局對面的巧味漢堡,因為那家的飲料比別人大一個等級。自從加入北投幫之後我才發現大家都推薦石牌有一間賣蛋餅的早餐店。我的好奇心驅使之下終於在今年的歲末連假第一天早上七點就衝來石牌吃蛋餅。早上才剛七點,蛋餅店就已經排了很長的隊伍。我有點搞不清楚到底內用要不要排隊,反正我就乖乖排隊,而我前面一對母女發現內用不用排結果就衝進去佔位點餐。輪到我時,我點了"蛋餅跟冰米漿內用",點好之後我就坐在剛剛排在我前面的母女旁邊,她們的早餐還沒來,我心想應該會等超久。結果沒想到不到一分鐘我的米漿就來了,不到三分鐘我的蛋餅也來了,結果旁邊的母女東西還是沒有來。看來有乖乖排隊有保佑!

DSC06845
年底連假假日早上七點排隊人潮

DSC06832
早餐店價目表

 

 

蛋餅 24

這蛋餅還沒吃看起來就應該會是比較酥脆的,而這餅皮真的是這家店的招牌,用筷子夾起來是整片不變形硬梆梆的夾起來,不像一般蛋餅餅皮薄,一夾就軟趴趴的。從剖面來看可以看到清楚看到的階層以及感受餅皮的厚度。厲害的不只有餅皮喔,這家的蛋也是還有加上蔥花,看到這我完全被老闆的誠意感動了,此時抬頭看看價格,24元耶!外面的早餐店隨便一個蛋餅就要20~25起跳了,這家的蛋餅明顯成本比較高,價格還這麼親民,難怪就算沒有招牌,店家沒有名稱,也讓在地人愛不釋手!廢話超多還沒有提到味道,吃了一口不沾醬的原味,可以明顯吃出餅皮的脆、酥、香。而蛋餅本身又有加上蔥,讓蛋餅香味更上層樓。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店內有很鹹的油膏以及辣醬可以搭配!

DSC06834

DSC06843
蛋餅內餡的蔥蛋

DSC06842
蛋餅的剖面圖

DSC06839
夾起來完全不變形

DSC06840
配料

DSC06841
現煎蛋餅皮,1分鐘後就可以看到餅皮Q起來

 

 

冰米漿 14

我的早餐一定要搭配飲料,因為中式早餐沒有奶茶,所以我選擇冰豆漿。冰豆漿的價格比溫豆漿的價格貴1元,由此可知這家的豆漿跟米漿無論是溫的或是冰的都是自己手工作的喔,真是好費工啊!所以這家的米漿味道很濃又順口很好喝。

DSC06836

 

 

我要出來牽我的小紅時,發現有一隻狗狗被綁在機車上,我猜主人一定去吃蛋餅了,可憐的小黃狗只能瞪著眼睛看別人吃美味蛋餅。

DSC06847

 


無名蛋餅總評(劣-3~+3優)

環境:+0

服務:+1

交通:+1.5

美味:+3

個人主觀喜愛度:85%


DSC06827

餐廳名稱:無名蛋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實踐街48巷7號 (請注意此路為單行道)

電話:02-28212516

營業時間:06:00~11:00

用餐日期:2012年12月底

平均個人費用:38元

推薦菜色:蛋餅、冰米漿

捷運鐵路:石牌捷運站

公車站:實踐街口、石牌路

汽車停車:石牌國中地下

機車停車:巷弄路邊

地點位置:fastfood02--無名蛋餅,train01--石牌捷運站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石牌捷運站周邊

 

補充:食尚玩家專訪(莎莎)

 

 

北投其他推薦早餐

[2012 北投美食][北投捷運站] 阿輝伯蘿蔔絲餅 (25元的排隊美食) 

[2012 北投美食][北投市場] 北投鼎邊銼(鐤邊趖) 

[2012 北投美食][北投市場] 市場二樓無名米粉湯炸魚片炸豆腐

[2012 北投美食][北投市場] 阿泓潤餅捲 (超人氣潤餅35元起) 

[2012 北投美食][北投捷運站] 巧味漢堡 (火腿乳酪餅,比別人大一號的飲料) 

[2006 北投美食][復興崗捷運站] 美好小籠包早餐店 

[2012 北投美食][新北投捷運站] 超群冬粉 (60元) 

[2012 北投美食] 張家麵線 (藏巷內的麵線40元跟非吃不可的辣椒醬) 

 

外縣市推薦早餐

[2011 壯圍美食] 崔記早點 (培根起司河粉蛋餅) 

[2010 花蓮美食] CHARLES HOUSE 

 

<其他無名蛋餅照片請翻閱第二頁>

無名蛋餅其他照片

DSC06846

DSC06829

DSC06825

DSC06844

DSC06838

DSC06831

DSC06828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