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93

新開張!新北投捷運站旁日式拉麵

滿來拉麵

現在滿來拉麵假日都會擠爆,不想排隊的民眾可以參考這一篇-->連結

 

溫泉泡腳的日式拉麵館

為了跟山上的老滿來作區隔,本篇以下稱本店為新滿來新滿來於2012年12月試營運,目前去享用拉麵還有送小菜喔。由於目前店家並沒有招牌,非常的低調,是因為發現這個位置有開了新的店家,騎車經過還以為市新開的日式料理餐館。直到我弟前兩天跟我說那邊開的是拉麵店,而且店名叫"滿來拉麵"。我第一直覺是溫泉路的滿來滿拉麵備註1搬過去的嗎?老北投人都知道滿來滿拉麵以前叫滿來拉麵,是今年(2012)才更名。為了尋找兩家是否有關係,所以決定去吃看看。星期六中午,我們全家三口來到新滿來。因為在新北投站附近,周邊並不好停車喔,連機車都不是很好停,要小心在這邊停車別違規!到了門口就馬上就讓我驚豔了,新滿來門口有放置溫泉池提供消費者泡腳,這讓我想到礁溪有一間拉麵店也是可以邊吃飯邊泡腳的備註2,光這一點就還蠻吸引人的。

DSC06274
新滿來拉麵門口招牌


備註1:北投滿來滿拉麵

備註2:礁溪山樂溫泉拉麵,參考文章 愛小莎

DSC06275
溫泉泡腳池

DSC06319
新滿來拉麵位置示意圖

 

餐廳裝潢懷舊復古風

走進新滿來,從餐廳角落發出懷舊的日本樂曲,加上第一眼看到店內裝潢,讓我感覺好像真的來到日本的拉居酒屋。不過我印象中在東京吃的拉麵店都是很小很擠,跟滿來滿拉麵差不多。我喜歡寬寬大大的空間,店內裝潢也很乾淨漂亮,靠牆邊的座位是沙發軟墊,整體讓我覺得非常舒適。坐定後看了一下牆上的價目表,最便宜的青春拉麵只有110元,感覺好像比滿來滿最低拉麵(120元)價格還要便宜10元,但服務的小姐說青春拉麵是沒有肉的喔,所以有肉的拉麵至少是130元起跳。

DSC06277
新滿來拉麵店內環境

DSC06282

DSC06278

DSC06279
滿來拉麵價目表

 

 

小菜 炸豆腐 目前免費招待

這道小菜有四塊炸豆腐,不沾醬會比較吃得到微微的豆香。因為外皮很薄,所以豆腐的滑嫩感會大於外皮的酥脆感,比中華豆腐還要嫩!

DSC06290

 

 

正油什錦拉麵 190

這是我點的,還蠻大一碗的,麵多,料很多。首先先來討論麵條,目前新滿來提供的拉麵都是蕎麥麵。蕎麥麵吃起來比拉麵綿一點(拉麵比較有彈性),可是蕎麥麵的優點就是熱量低,對我來說還蠻好吃的。再來看看內容物,有鮮蝦、魚板、竹輪、豬肉、海帶、青江菜、豆芽、蛤仔、筍絲、魚丸以及半顆蛋等。料多味美的拉麵要200以內在大台北市並不多。雖然料多但是整體吃起來好像沒有哪一項配料是我覺得很強的,鮮蝦雖然有三隻,可是品質普通,吃起來肉質比較乾癟。豬肉則是像小火鍋店的火鍋豬肉,也是吃起來乾癟。火鍋料以及蔬菜就好一些,還蠻新鮮的。我用的是正油的湯頭,所以比較鹹一點,但是跟日本的鹹還是差上一個等級(日本拉麵鹹死人不償命),所以這算是已經改良過符合台灣人吃的日式拉麵。簡單來說,這碗麵是用來拼份量,但是,張無記附3的傳統什錦麵份量好像比較多,價格好像是這碗的一半多一點。

DSC06298
正油什錦拉麵

DSC06280

DSC06312
蕎麥麵條

DSC06301
鮮蝦三隻

DSC06302
魚板、竹輪、半顆蛋

DSC06306
青江菜、豆芽菜

DSC06305
蛤仔、豬肉

 

排骨拉麵 170元(湯底可任選)

這是我弟點的排骨麵,湯底為味噌。除了本身的味噌叉燒麵外,這道最大的重點在於排骨。排骨炸的很酥香,外層很鹹很夠味。

DSC06307

DSC06308

 

 

白湯叉燒拉麵 130

最後,這是我媽點的白湯叉燒拉麵,可以與老滿來稍微比較一下下外觀(因為我沒有吃)。份量差不多,配料一樣有叉燒、豆芽、海帶、跟半顆滷蛋。幾乎是沒差!我媽的嘴比較刁,他說這碗麵對他來說還蠻普通的!

DSC06296
新滿來拉麵--白湯叉燒拉麵


舊滿來拉麵--白湯叉燒拉麵 (2006年攝)

 

 


新!滿來拉麵總評(劣-3~+3優)

環境:+3 (乾淨、裝潢、泡腳池)

服務:+2

交通:+3

美味:+1

個人主觀喜愛度: 80%


DSC06318

餐廳名稱:滿來拉麵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1之8號

電話:未提供

營業時間:中餐~晚餐

用餐日期:2012年12月

平均個人費用:490元/3人 = 163元

推薦菜色:正油什錦拉麵(190)、排骨拉麵(170)、白湯叉燒拉麵(130)

捷運鐵路:新北投捷運站

公車站:北投公園站

汽車收費停車:七虎公園地下停車場、大業立體停車場、新北投站停車場

汽車免費停車:大業路邊

機車停車:店家騎樓、光明派出所前人行道停車格

地點位置:restaurant_chinese05--滿來拉麵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新北投捷運站周邊

 

 

新北投捷運站步行路線

出站後直直走就到了!很近,步行約3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投其他日韓料理

[2012 北投美食][關渡捷運站] 大邱館韓式料理 (A套餐1000元) 

[2012 北投美食][關渡捷運站] 日光食館 

[2009 北投食記][新北投捷運站] 掬月亭 

[北投食記36][奇岩捷運站] 韓楓館 

[北投食記][北投捷運站] 天品 

[北投食記 28] 日式食堂 滿足屋 

[北投食記 26][日式] 大竹屋 

[2012 北投美食] 滿來滿拉麵 (原滿來溫泉拉麵,拉麵120元起) 版本3.0 

 

<其他滿來拉麵請參考第二頁>

其他滿來拉麵照片

DSC06317 DSC06316 DSC06313  DSC06309    DSC06303  DSC06299   DSC06295  DSC06292  DSC06289 DSC06288 DSC06286 DSC06284 DSC06283  DSC06281   DSC06276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