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75.JPG

2012馬祖四日遊-坂里村

中美合作防空洞

 

景點特色:中美合作的防空洞

公車站:坂里村站

位置:連江縣北竿鄉坂里村36號後方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馬祖四日遊

 

田園山莊民宿完成Check in手續之後,進到二樓的房間,往窗戶外面看可以看到民宿後方有個古井,遠遠看好像看到類似"洞"的東西。於是將行李放好之後就輕裝出發去一探"洞"境。出了民宿,旁邊有條巷子進去可以看到老人活動中心,就在活動中心後方有條小路爬上去就到了中美合作防空洞了。

DSC02577.JPG
田園山莊民宿背面(高高的那一棟)

DSC02557.JPG
田園山莊民宿後院一景(2樓景觀)

DSC02569.JPG
坂里老人活動中心(防空洞就在後方)

 

防空洞,是用來防備空襲與保護平民的軍事掩護體。防空洞的特徵就是會位於建築物或是低於地面的地方,所以必須特別堅固才能抵擋空襲。在台灣北部就可以看到比較知名的觀光防空洞,例如平溪區公所後方的日據時代防空洞基隆有防空洞主題的牛肉麵店。尤其在金馬這兩個戰區,防空洞密度就更高,早期美軍駐紮在台澎金馬時,有不少防空洞與隧道都是中美合作命名的,防空洞口還有著"中美合作"的標誌,現今馬祖防空洞仍有繼續使用(畢竟是戰區),形成馬祖特殊的景點。

DSC02576.JPG
已經快被雜草蓋住的防空洞(右)

DSC02574.JPG
防空洞上的標誌

DSC02573.JPG
中美合作防空洞(左)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