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路0059攤

北投無敵超值美食

珠海路0059攤 (無名便當攤)

"該攤位已被拆除,目前動向不明"

 

前言

我老母超級愛吃生魚片,某日假日中午我想說孝順一下帶我老母去吃生魚片蓋飯。但是北投賣生魚片蓋飯的好像不多,似乎要跑到石牌那邊,而且據說石牌那家用餐時間很多人。後來我找到這家位於復興公園旁的攤販有賣生魚片飯,於是就帶我媽來吃吃看。吃完之後只有兩個心得,一個是好吃另一個是好撐。這麼好吃的攤一定要推薦一下的啦。這間攤販離新北投捷運站很近,步行3分鐘就可以到了。如果是開車或是騎車附近也有停車場或是路邊停車格,交通上蠻方便的。


附圖:捷運新北投站

 

吃到撐飽不用花百元

距離新北投捷運站步行約3~5分鐘的一間老店。這家店是一個攤販,並沒有地址也沒有名子,攤子上只有價目表與一個"59"的大字,所以後面小弟將用"0059"稱之。0059的生魚片飯曾經上過電視媒體,但是老闆並不高調,攤位上並沒有寫有誰介紹過。加上攤位又不是很起眼所以幾乎是在地人在吃。老闆是一對老阿公阿嬤,不是很愛講話但是透過他們的美食可以感受到老板的熱情。在物價狂漲的時代,來到0059可以吃得很幸福喔。廢話最後要跟大家強調,這邊的價位雖然不高,但是份量卻很多,男生勉強可以一人吃一份,女生來吃最好是以3(人)比2(份)的比例來點,不然浪費食物老板可是會難過的喔。雖然0059是攤販,但是內用的座位有遮雨棚所以不一定遮風但是可以避雨,而且整間看起來不會因為市攤販而髒亂,跟北投市場二樓美食區比起來,這邊環境乾淨多了。本篇文章將詳細介紹"生魚片飯"、"腿庫飯"以及"皮蛋瘦肉粥",其他的菜色都是看到別人吃借來拍的所以只有照片不加以評論。

珠海路0059攤
珠海路0059菜單

珠海路0059攤
0059的餐車

珠海路0059攤
0059內用的座位

 

生魚片飯 200

生魚片飯其實就蠻像壽司的,一份有六顆壽司還附上一碗味增湯。但是!每顆壽司份量大概是O鮮壽司的兩至三倍大,所以女生應該是吃三顆就飽了。至作生魚片飯需要比較久的時間,通常在老闆沒有很忙時,點一份生魚片飯大概要等上10分鐘,所以要有耐心。每一顆生魚片與飯之間夾著一層芥茉(可以跟老板說不要加),每吃一口生魚片的新鮮軟嫩與芥末刺激讓舌頭獲得完全感受。

珠海路0059攤珠海路0059攤
0059的生魚片飯

珠海路0059攤
生魚片飯的剖面圖

珠海路0059攤
生魚片飯附的味增湯

 

 

腿庫飯 80

剛剛介紹超高檔,現在介紹超值腿庫飯。一份腿庫飯包含了四份配菜,而飯則是滷肉飯。我原本覺得飯太多肉汁好像不太夠請老板加一點,老闆很阿沙力的把我的滷肉飯變成滷肉燴飯,整碗都是滿滿的滷肉,吃起來變成超級香(但是熱量應該也超級高)。配菜的水準也還OK,還好吃起來不會太油膩。腿庫飯肉有三大塊,吃起來就是好像吃豆花一樣又綿又軟,滷的超級入味超好吃。份量上也是大概可以撐到一個成年男子的份量。

珠海路0059攤
0059的腿庫飯

珠海路0059攤
三道配菜+荷包蛋+主菜腿庫

珠海路0059攤
可口的腿庫肉

 

 

皮蛋瘦肉粥 80

我看到這碗粥真的是冏到了,怎麼這麼大一碗啊!這家的份量真的可以跟張吳記拼了,比我的臉還要大耶。這碗粥的飯很多,應該是拿白飯下去煮,所以吃起來粒粒分明。跟腿庫飯比,這碗粥清淡很多,蛋高湯熬煮的粥味道也非常的鮮美。裡面的皮蛋是一顆皮蛋切丁,所以絕對可以有感吃到皮蛋,肉丁也是!

珠海路0059攤
比我的臉還大的皮蛋瘦肉粥

珠海路0059攤
尺寸比較圖

珠海路0059攤
皮蛋瘦肉粥內餡圖

 

 

除了以上,還有什麼?

0059還有很多很多的菜色,有關東煮還有海鮮麵已及炒烏龍麵等。我看到別桌的吃炒烏龍跟海鮮麵份量也是恐怖大的,跟我的粥差不多大碗,而且光看就覺得好想流口水喔。小小的一間攤,卻是北投巷弄中的美食寶藏喔。

珠海路0059攤
關東煮

珠海路0059攤
豬腳(左)與腿庫(右)

珠海路0059攤
滷雞腿

珠海路0059攤
炒烏龍麵

珠海路0059攤
看別人在吃超大碗海鮮麵

 

 


店家名稱總評(劣-3~+3優)

環境:+ 0 (戶外攤販)

服務:+ 1 (老闆很阿沙力)

交通:+ 3 (捷運公車開車騎車短程步行市區)

美味:+ 3

個人主觀喜愛度: 100%


珠海路0059攤

珠海路0059攤

店家:珠海路0059攤 (無名便當攤)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38號旁(珠海中和街口)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00~20:00

用餐日期:2012年10月

平均個人費用:30~280

捷運鐵路:新北投捷運站 (可步行不用轉搭公車)

公車站:聯營公車新北投站

汽車停車:珠海路路邊停車格(步行30秒~3分鐘)、大業立體停車場(步行3分鐘)

機車停車:珠海路路邊機車格(步行2秒~30秒)

地點位置:restaurant_chinese01--珠海路0059攤,train01--捷運新北投站,bus12--公車"新北投站"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新北投捷運站周邊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