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村

70年代,有念過新民國中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鑽石冰這東西。位於中心新村村口旁的一間民厝,曾經這裡可是一間雜貨店。這間雜貨店除了有賣餅乾糖果之外,還有賣雞排跟鑽石冰(還有翻牆加蛋泡麵)等熱食。我人生的第一塊雞排就在這吃的,當時一塊好像20元,當時念小六的我每周零用錢只有100元。所以20元等於是我一天的零用錢,所以覺得好貴喔。後來還是去吃看看,當時的雞排並沒有現在這麼大,而且有三分之一都是骨頭。加上我老爸要是知道我吃不是他煮的東西他會生氣,所以我念高中之前吃雞排的次數幾乎區指可數。

 

我的零用錢沒辦法天天買雞排,但我選擇另一樣東西,鑽石冰!今年四月我到了日本的犬山城,當天天氣雖然十幾度,可是太陽大到還是覺得悶熱。看到犬山城外賣著日式剉冰,忽然發現,日式剉冰跟我小時後吃的鑽石冰好像喔。就是給你一杯剉冰,然後任意你加店家提供的果醬。小時候鑽石冰就是這樣做的,老闆用一杯500cc的衛生杯裝了八分滿的冰,桌上擺滿十幾種口味的果醬可以選擇其中一倒兩樣。我比較喜歡一項是果醬另一項是煉乳,這樣就可以湊成水果牛奶冰,又香又甜又涼又好吃,而且一杯10元又是我不會覺得會壓跨我經濟的價位,又不會吃了之後佔胃回家吃飯吃不下被發現。鑽石冰對我來說可真是CP值超高的甜點啊,我幾乎天天都上門光顧。在日本吃到這樣的冰真的讓我感動的要流淚啊。自從國中畢業以後就沒有機會再去吃鑽石冰了。後來老闆也沒有賣了。

中心新村
現在雜貨店的牆上還有鑽石冰的字樣

DSC09476-640
犬山城的日式剉冰店

DSC09478-640
還沒加料的冰(鑽石冰就是長這樣)

DSC09479-640
有六種口味的果醬可以加(葡萄、藍夏威夷?、檸檬、橘子、哈密瓜、草莓)

DSC09480-640
加料中的日式剉冰(鑽石冰是用湯匙在果醬桶撈果醬淋在冰上)


鑽石冰雜貨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民路22巷9號(中心新村口)

公車站:新民國中站

地圖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實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