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二樓米粉湯炸魚片

北投市場美味銅板小吃私房蒐集

無名阿婆炸魚片、米粉湯、炸豆腐

 

前記

今天又要介紹北投市場二樓美食,回顧一下之前介紹的,有矮仔財、營養蚵仔以及華媽媽。今天要繼續介紹位於矮仔財與華媽媽兩間店中間的一間米粉湯。老闆娘是一位阿婆,看似不起眼的米粉湯攤卻藏有秘密武器,就是炸魚片。也因為如此,阿婆這攤雖然人沒有矮仔財這麼多,但是吃飯時間絕對坐滿。理由有兩個:第一就是有好吃的炸魚片,第二就是便宜啊!看看阿婆的菜單,只賣三樣東西,炸魚片、米粉湯根豆腐。炸魚片一份20元,米粉湯15元(十月以後20元),豆腐10元,全部吃一輪才只要45(十月以後50)元!

市場二樓米粉湯炸魚片

 

米粉湯 15元(七月)--->十月漲至 20

不要說北投了,全台北市現在要找一碗15元的米粉湯應該是很難的一件事情(大多落在約25~40元),由其邁入2012年之後甚麼都漲的時代還有這樣的價格真的是很感動。這碗米粉湯湯頭熬得很香,米粉也煮得很好吃,味道與口感都到位,簡直是幸福的享受。15塊會不會很小碗呢?不會!阿婆很大方,米粉湯的份量女生大約有5~7分飽,男生可能只有4~6分飽,所以以這價格來看這份量算是很平價與超值之間。

市場二樓米粉湯炸魚片
米粉湯

市場二樓米粉湯炸魚片
米粉湯尺寸比較

市場二樓米粉湯炸魚片
阿婆的菜單

 

炸豆腐 10

炸豆腐這道料理我第一次吃是在龜山念大學的時候吃的,竟然沒發現這麼好吃的炸豆腐北投也有。而且價格是龜山炸豆腐的1/4,量大約是龜山炸豆腐的1/2。可真的是貨真價實的銅板美食!炸豆腐美味在於皮酥肉嫩,油香豆香加上脆皮口感真的超好吃。不過這是沒有味道的豆腐,所以怕吃太淡的人可以沾醬油。份量就是普通的份量,一大塊油豆腐切成六小塊。

市場二樓米粉湯炸魚片

 

炸魚片 20

本店招牌,一份會出汁的炸魚片!外表看起來像天婦羅,但是裡面包的卻是魚肉,不用沾醬其實就已經蠻有味道了。一份的份量也是不少,所以也可以吃得很過癮喔。

市場二樓米粉湯炸魚片

 

總結

如果您要去吃矮仔財,又發現隊伍大排長龍,那您可以來吃吃看隔壁的炸魚片跟炸豆腐喔,保證不會讓你失望!還有阿婆只有一個人,如果人太多的話速度會很慢,請各位要有耐心喔。

市場二樓米粉湯炸魚片


總評阿婆炸魚片(劣-3~+3優)

環境:- 1

服務:+ 0 (阿婆很忙的時候請各位有耐心一點)

交通:+ 3

美味:+ 1

推薦度:85%


市場二樓米粉湯炸魚片

市場二樓無名阿婆炸魚片米粉湯豆腐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2樓 (北投傳統市場二樓,建議從區公所大門上樓梯至二樓比較接近)

用餐日期:2012年7月

營業時間:午餐時間過後就沒了

吃到不會餓最低/最高消費:10元/45元 (拍攝日期2012.5.20)

捷運站:北投捷運站

停車場:公舘磺港路口平面、大豐公園地下、北投市場地下、公舘磺港路路邊 (下午一點前幾乎呈現爆滿,假日根本沒位,建議騎車、步行或搭公車)

機車停車場:磺港路、公舘路上很多機車格

地圖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未曝光之北投市場在地美食

 

搭捷運前往:

(1) 北投捷運站-->步行10分鐘-->區公所門口-->上二樓就到

(2) 北投捷運站-->搭乘公車市民小巴2(一段票收費 15元,車程3分鐘)-->北投區公所站下-->步行15秒-->北投區公所區公所-->上二樓就到

市民小巴2旅遊導覽圖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