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市場魚酥羹

市場內的30年美味

復興市場魚酥羹

 

這一家店真的是藏在巷子內,而且是一個陰暗的巷子。位置就在北投的復興市場,沿著復興四路走上來到市場門口就可以看到這家店的招牌。早上買菜人潮眾多,怎麼樣也想不到到了下午冷清清的市場中竟然有著一間30年的美味。復興市場的魚酥羹主要賣的是麵類、羹湯、拌飯類以及滷味。

復興市場
位於復興四路上的復興市場入口,門口放著魚酥羹的招牌(紅色圈起來部分)

復興市場魚酥羹
復興市場的巷子,兩邊都是攤販,粉紅色區塊就是魚酥羹

復興市場魚酥羹
復興市場魚酥羹的菜單

復興市場魚酥羹
樣式豐富的滷味

 

 

招牌魚酥羹麵 (小45元)

魚酥顧名思義就是魚肉做的餅乾,起源於民國52年的淡水。當時因為該年漁獲量大造成冰庫不足,為了怕不浪費漁獲而研發出來的加工產品。而魚酥羹麵就是由此衍生而來,是由魚酥加上羹湯合體而成。魚酥本身是酥酥脆脆的,混到羹湯中會變軟,也會變得比較有韌性。吃起來就需要用一點力氣。而羹湯味道也是煮的很香郁,料也很豐富不會空洞。味道上偏清淡,加點辣椒會更提味。


附圖:許義魚酥羹(圖片來源 鐵馬報好康)

復興市場魚酥羹
魚酥羹麵

 

除了魚酥羹以外,也有其他的美味如肉羹、乾麵以及滷味。肉羹彈性很好,也很推薦可以試試。乾麵的麵跟羹湯的麵不一樣,湯麵的麵比較圓,比較有彈性,而乾麵的麵比較扁,像陽春麵的麵,比較好咬。最後的滷味隨意切了兩三樣,除了基本的海帶、豆乾、蛋,還有一份豬頭皮。海帶滷的很爛,入口即化,這對牙不好的小孩跟老人會比較適合。

復興市場魚酥羹
肉羹麵

復興市場魚酥羹
我們家妹妹美味的吃著乾麵

復興市場魚酥羹
復興市場魚酥羹
復興市場魚酥羹的滷味

 

 

 


總評復興市場魚酥羹(劣-3~+3優)

環境:+ 0

服務:+ 0

美味:+ 1

喜愛度:65%


復興市場魚酥羹

復興市場魚酥羹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四路8巷8號

營業時間:16:30~01:00

最近公車站:復興中學站,步行約1分鐘

最近捷運站:新北投捷運站,步行約9分鐘,建議可搭乘266、218、223等公車前往復興中學站

地圖位置:魚酥羹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復興市場周邊景點美食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