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竹車站

2011嘉義夏末之旅-台糖車站遺跡

義竹車站

 

在鹿草吃了大碗的豆花,下一站來到義竹。原本要去義竹市場去吃翁式魚捲順便蓋微笑319鄉,趕在中午前抵達市場,剛好遇到今天市場公休。但翁式魚捲有開,我很開心的想要吃吃看魚捲。老闆卻說今天只有作冷凍的沒有熟食,我很失望的蓋完微笑印章就往前走,沿著台19縣騎著車,眼角喵到義竹火車站,趕緊停下車來看看這老車站。義竹車站是以前糖業時代的由新營往布袋線上的車站,從1913年起至今(2012)有99年的歷史,是非常有價值的老車站。通常有車站的地方會比較有人氣,由此可見證早期糖業時代時嘉義一帶的繁榮。現在的車站是2009年縣政府整修後的車站,目前只剩下站房與月台以及一些些車站設施,部分空地設為公園。而月台到底就是自行車道可以讓自行車進出。來到義竹車站最大的樂趣就是欣賞到舊鐵路文化的遺跡。

義竹車站
義竹車站前馨滿義竹大招牌

義竹車站義竹車站
義竹車站現今月台

義竹車站
義竹車站上遮雨棚招牌(各村名稱)

義竹車站
車站設備

義竹車站
車站後方的公園

義竹車站
車站站房內部

 


義竹車站

景點名稱:義竹車站

地址:嘉義縣義竹鄉岸腳47號

營業時間:24HR

攝影日期:2011年8月

捷運鐵路:台鐵新營站(須轉搭新營客運7407,車程約20分)、台鐵嘉義站(須轉搭嘉義客運7207、7208)

公車站:義竹加油站(新營客運7407路)、義竹電力公司(嘉義客運7207、7208)

汽車停車:路邊

機車停車:路邊

地點位置:train10--義竹火車站(馨滿義竹,以廢站)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嘉義縣市旅遊

 


義竹車站資訊補充:

1. 歌曲:馨滿義竹

 

2. 馨滿義竹(義竹車站改造之我見)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