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草_手工豆花

2011夏末之旅-鹿草傳統大碗豆花

雙園傳統豆花

 

2011年夏末,我規畫了嘉義的四日背包行,預計第一天是自行出發前往嘉義各鄉鎮蓋微笑319印章與尋找各鄉鎮的文化之寶(美食、建築、自然景點)。出發之前,我搜尋到鹿草鄉有一台攤車叫"下潭傳統豆花"據說很好吃,原本資料上是說位置在鹿草國中門口,但是我到了鹿草卻發現是在鹿草鄉公所的對面。而且名字改叫"鹿草雙園傳統豆花"。我回去查證後發現這兩家其實是同一台餐車。 

鹿草鄉公所
鹿草鄉公所

鹿草_手工豆花
(左圖)鹿草雙園傳統手工豆花 2011年8月攝,下潭傳統豆花比較(請參考一文:
嗨!我是瑪姬克一文)

 

一台發財車在路邊賣豆花,沒有店面,所以座位並沒有很多。我停好機車,剛剛從嘉義經水上到鹿草有一咪咪累了,打算吃碗豆花歇息一下。老闆就蹲坐在發財車,說著台語詢問我要吃甚麼,看著招牌上琳琅滿目的選項,懶得想,直接就選綜合豆花。

鹿草_手工豆花
除了旗子,路邊還放置招牌吸引路人

鹿草_手工豆花
鹿草雙園傳統豆花菜單,通通均一價25元 (2011年8月價格參考)

 

綜合豆花 25

我一直到吃完這碗豆花之前我都不知道價格是多少。當老闆把豆花過到我手上時,瞬間有種好像內容物很多的重量感。這一碗豆花,冰都滿出碗高2~3公分了,我點的是豆花不是剉冰啊!我以為老闆為了要混水摸魚假裝好像很豐盛,挖開冰的一角,發現裡面料跟豆花就佔了碗大概有八成滿!冰沒有地方放所以只好疊高,才會有高出碗3公分的現象。簡單的大概數了一下,裡面有豆花、愛玉、仙草、粉圓、海燕窩、粉條、紅豆等,料真的是超級給他豐富的啦。因為使用很多的冰,所以糖水的糖都被稀釋掉,吃起來並不會很甜很甜。豆花味道也非常的粉嫩,入口就化光光。其他的用料吃起來也非常的新鮮,像是愛玉就很香,很讚。我心想這樣一碗冰大概要四十元跑不掉吧,要付錢的時候老闆才說一碗25元!25元耶!我跟老闆說"你這樣賣不會虧錢嗎?",老闆就說:"你看我客人這麼多,就薄利多銷嚕"。沒錯,這家店真的生意超好的,雖然只有我一個人在旁邊的桌子上吃,但是絡繹不絕的人一直陸陸續續來買個兩份、四份、還有十份的,通通是外帶。老闆說這些都是鹿草當地居民啦,炎熱的下午大家熱呼呼又不想開冷氣就會來買豆花回家吃消暑嚕。沒想到便宜的大碗豆花卻是鹿草人夏日也可以過得很幸福喔!

鹿草_手工豆花
綜合豆花外貌(腑看)

鹿草_手工豆花
綜合豆花(側面)

鹿草_手工豆花
鮮美口感特別的海燕窩

鹿草_手工豆花
粉圓與豆花與愛玉

 


店家名稱總評(劣-3~+3優)

環境:- 1 (路邊灰塵多)

服務:+ 3 (老闆會哈拉)

交通:+ 0 (客運汽車機車)

美味:+ 3

個人主觀喜愛度:90%


鹿草_手工豆花

店家:鹿草雙園傳統豆花

地址:嘉義縣鹿草鄉西井村287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未詳細查知

用餐日期:2011年8月

平均個人費用:25元

捷運鐵路:台鐵嘉義站(需步行至嘉義客運嘉義站轉乘7207、7208、7213)

公車站:嘉義客運鹿草站

汽車停車:路邊、鄉公所

機車停車:路邊

地點位置:icecream7--鹿草雙園豆花,bus18--嘉義客運路草站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嘉義縣市旅遊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