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44 (複製)

北投排隊美味雞,除夕早上四點就賣光

一順鹽水雞

 

北投市場內有一家很有名的鹽水雞攤。每天大約早上都有大排長龍的居民來這排隊買雞。由此可知一順的雞已經培養出很多忠實顧客。每年的除夕夜,天還沒有亮就要趕緊去市場排隊,五點多才去的話可能已經排不到了。平常日大約到中午就賣光光了。

IMAG0745
圖一:一順鹽水雞排隊人潮

 

某天的假日我陪我媽去逛菜市場,走著走著又走到一順鹽水雞。我媽說要買一些雞回家當中餐吃。看看手機,現在才早上九點就排這麼多人。我注意到,除了攤子上擺滿滿滿的雞之外,攤子的後方,也是好多的雞啊!我嚇一跳,這家店是每天宰這麼多隻雞喔!每天都可以賣光的話,到底每天有多少人來買?

IMAG0751
圖二:攤子上擺滿的雞

IMAG0747
圖三:攤子旁邊情景,真是超多雞的!

 

要買雞,首先就是先排隊。再來就是跟老闆說需要的總類與量。這裡的雞分兩種,一種是鹹水雞,皮比較白。另一種是煙燻的雞,皮色比較深。量的話最小單位是1/4隻(可選前面或後面)。決定之後老闆就會開始切雞肉,灑秘密椒鹽。好像大家都很喜歡椒鹽的味道,很多人都會跟老闆喊"鹹一點、鹹一點"。切好之後會用塑膠跟紙包起來。還會附上一份超香的特製配醬。

IMAG0752
圖四:煙燻雞(左)與鹽水雞(右)

DSC01243 (複製)
圖五:打包的雞(左鹽水、右燻雞)

 

我個人是比較愛燻雞,味道比較重,不用沾醬就很夠味了,而味道都在皮上面喔,油亮又帶點半透明的雞皮簡直是美食的藝術啊。建議怕吃皮的人就別買了,因為不吃皮真的吃不出這家雞肉的強度!。肉質不會太老,不會咬不動。原本雞切好就會灑鹽了,所以本身除了醃味(或燻味)還有這特別美味鹽椒的味道。鹽椒的效果讓雞肉除了鹹度提升以外,更有開胃的效果。最後的秘密武器就是附的沾醬,應該是雞身上的油所製成,邊沾邊吃簡直美味極了,但味道會變得超級鹹。怕鹹的建議直接吃肉就好就很美味了。鹽水雞跟燻雞的價位不是很固定,所以以現場問到的價錢為主喔。

DSC01245 (複製)
圖六:油亮半透明的雞皮(燻雞)

DSC01246 (複製)
圖七:雞肉內面,乾淨漂亮讓人不想吃也難

IMAG0749
圖八:除了雞肉,其他雞的商品也很不錯喔

IMAG0748
圖九:一個早上老闆的手都沒有閒過

 

 


總評一順鹽水雞(劣-3~+3優)

服務:+ 0

交通:+ 3

美味:+ 3

推薦度:90%


IMAG0452

一順鹽水雞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北投公有市場一樓296攤

營業時間:早上-中午

最近車站:北投捷運站

停車位:大豐公園地下停車場(位置較多!磺港路左轉大興街路上),北投區公所地下停車場(位置較少,磺港路上),停車費約30~40元/小時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未曝光之北投市場在地美食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大豐公園停車場實景

 

 

 

 

      
     

arrow
arrow

    巴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